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工作 > 扶贫工作

邵东保善村:后盾单位齐聚首 “四大”整改快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0:1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王庆永 李春龙

 

 
  5月13日,细雨连绵,天公并不作美,团山镇保善村却比平时热闹了不少:保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三家后盾单位的一把手齐聚保善村,共同部署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见效”专项整改工作。此项工作还特地邀请了团山镇党委书记李锭和主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王海云来指导工作。
 
  会议由第一书记邵东一中党政办王庆永主持。首先,保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春龙传达了团山镇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见效”专项整改工作的会议精神。然后李锭书记对“四大”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四大”工作要按照“入户走访,问题清零”的思路去做;尽管保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一年多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尤其是在省常态化督查中,老百姓的满意率很高,这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四大”工作仍然必须沉下身子,按照“入户走访,问题清零”的思路去做,全面查摆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真正使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
 
  接下来邵东一中校长张剑辉表态:“邵东一中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政治站位,派出了专职扶贫工作人员,对各项工作都按部就班地推进。邵东一中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四大”工作,按照市县镇各级政府的部署,对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华融湘江银行邵东支行王旭行长说:“为天下劳苦人民谋幸福,这是我们的初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银行在邵东的各个银行中,对扶贫资金的投入是最多的。今年,我们打算将人民银行给我们银行的10万奖金作为增加的扶贫资金投入!我们马上会去人民银行联系,开始走流程,争取尽快办好手续。”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邵东支公司吴立群很有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脱贫攻坚工作,他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一年多来,默默地为村里做出了不少的贡献。他最后表态:“我们会按照李锭书记的指示做好“四大”工作,我们的驻村队员尽管也是“一拖二”村的第一书记,但是主战场主阵地就是保善村,我们会不折不扣地做好“四大”工作。”
 
  保善村书记王能华代表全体村民对三家后盾单位和镇政府对村里的帮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汇报说:“我们村的合作社利用流转的土地,今年在产业扶贫的基地------土山排的果园栽种了400亩的黄桃,与建档立卡户都建立了利益链接。现在,桃树长势喜人,成活率达70%以上。”最后第一书记邵东一中党政办王庆永总结发言:“这次会议开得非常的圆满,特别是得到了镇党委的高度支持和精心指导!保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一定会按照“入户走访,问题清零”的思路去做好“四化”工作,再接再厉,开展多层次、精细化的针对性帮扶,为实现2020年国家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