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工作 > 扶贫工作

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产业扶贫 会议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19-05-27 14: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容利民 金娜 贺爽

 

 
  5月22日,邵东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见效”专项整改行动暨产业扶贫推进会。副市长肖拥军,市扶贫办副主任谢小洋,县领导沈志定、周玉凡、黄振国、王定松、申桂荣、欧阳学、刘文龙、刘长峰、尹安中、刘永格、邓波涛、刘志伟等全体在职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县直及省市属驻邵后盾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场)党委书记、镇长、党委副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扶贫办、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为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讲话
 
  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充分肯定了邵东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邵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做到思想行动向脱贫攻坚统一,工作重心向脱贫攻坚转移,项目资金向脱贫攻坚倾斜,干部队伍向脱贫攻坚集结,帮扶力量向脱贫攻坚汇集,激励问责机制向脱贫攻坚聚焦;要清醒看到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整改;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做好扶贫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涉贫信访和舆情稳控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图为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讲话
 
  县委书记沈志定指出,当前部分单位对脱贫攻坚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没有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战役”之首来抓。沈志定要求,一是出重拳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见效”专项整改行动。要深刻反思对扶贫工作我重视了没有,我尽力了没有,我做好了没有;要从精准识别、基础信息、结对帮扶、村级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是否空白、扶贫领域的信访舆情等方面,逐乡镇、逐村、逐户去排查问题,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谁去改,什么时候改,未完成整改怎么问责”的办法去制定方案和建立台账,确保每个问题及时整改销号,确保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更扎实、识别退出更精准、资金管理更规范、帮扶措施更具体、基层干部更廉洁、人民群众更满意;二是下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要认真学习县里出台的产业扶贫政策,结合地区实际,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研究好措施,规划好目标,比学赶超,大力推进特色种养产业和扶贫车间建设。要实现“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产业帮扶”,每一个乡镇(街道、场)都有扶贫车间的目标。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振国宣读了《邵东县2019年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市扶贫办副主任谢小洋通报了对邵东3月、4月脱贫攻坚常态化调研的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欧阳学宣读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副县长王智刚通报了省、市、县脱贫攻坚督查发现的问题。堡面前乡、斫曹乡、邵东隆源贸易有限公司、县人大驻九龙岭镇三合村工作队作了产业扶贫工作典型发言。灵官殿镇就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到斫曹乡梧桐村、长流村,堡面前乡大云村、八十年村和五一村参观和学习芍药和黄桃种植基地、扶贫车间、扶贫基础资料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