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工作 > 扶贫工作

邵东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谢益润 罗恒忠

 

 
  近日,由邵东县人社局在团山镇三和村举办的2019年中式面点制作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了,39名农户学员经过15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取得了优良成绩,获得了结业证书。
 
  团山镇三和村是省级贫困村,在2019年脱贫攻坚中,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深刻认识到:脱贫致富的根本举措不是靠救助,而是靠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只有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才能根本上解决扶贫难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人口练就一技之长,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争取“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片”。通过职业培训就业帮扶,提升综合素质,在招工的岗位上赢得主动,实现高质量就业。
 
老师现场示范指导
  这次中式面点技能培训课堂上,老师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现场教学操作,使整个流程简单易懂,也让学员印象更加深刻。学员们仔细听、认真看,做好笔记,并分组安排了4天的制作课,人人亲自动手,体验面点制作的乐趣。学员们亲自品尝自己制作的面包、点心,培训现场充满了温馨和快乐。职业技能培训深受贫困户及农户的欢迎,部分农户已有的在面点店务工或开中式面点店的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制作面点不单是增加一门能够增收致富的手艺,也为日常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趣。
 
  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将根据贫困户的需求,继续组织各种可行的技能培训班,帮助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为稳定脱贫提供有力的技能支持,力争让每一个贫困劳动力都能掌握至少一项技能,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2019年实现退出省级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学员人人动手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