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0年度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0-10 10:2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0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五部分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健服务,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二)为儿童身体健康提供服务,开展内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小儿外科等业务。

(三)结扎手术,助产手术,终止妊娠手术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行政科;妇产科住院部产科门诊妇科门诊麻醉科超声科放射科新生儿科儿科门诊门诊注射室检验科基层保健科、儿保科等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单位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5385.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2.05万元,增长10.51%,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预算金额增加,医院运行需要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85.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49.85万元,占51.06%;上级补助收入139.20万元,占2.58%;事业收入2496.89万元,占46.36%;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872.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38.99万元,占76.74%;项目支出1133.45万元,占23.26%;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49.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39.38万元,增长51.89%,主要是因为19年孕前优生、四术、叶酸等大项目配套资金本由上级单位拨付,由于时间问题财政局2020年直接拨付,2020年省里增加了一部门基础建设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49.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0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39.38万元,增长51.89%,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增加,上级补助支出也由财政直接拨付,疫情防控开支及基础建设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49.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15.17万元,占6.58%。卫生健康支出(类)2588.07万元,占90.76%。住房保障支出(类)46.61万元,占2.6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04.1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74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3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7.96万元,支出决算为10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41万元,支出决算为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4.80万元,支出决算为4.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项目预算,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申报资金拨付。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妇幼保健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660.43万元,支出决算为66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65.32万元,支出决算为6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181.88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疫情防控开支及基础建设资金增加。

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35.95万元,支出决算为13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63.30万元,支出决算为63.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项目由上级单位进行预算,发生年度根据实际情况拨付。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87.18万元,支出决算为387.18万元,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8.30万元,支出决算为48.30万元,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6.61万元,支出决算为46.61万元,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2.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9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744.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6.0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万元,完成预算的39.20%,决算数年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章制度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预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数据持平。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6万元,预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的39.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93万元,增长90.2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二甲医院复评等各项检查使公务接待增加。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8个、来宾69人次,主要是各项检查及二甲医院复评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预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少1.81万元,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且本单位保留车辆不纳入财政公务用车。截止2020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4.2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开支会议费2.41万元,用于召开两癌、产筛及其他项目会议,以及单位人员去长沙和邵阳参加相关医学方面的会议,人数286人,内容为两癌、产筛等公共项目会议费,医护人员参加相关领域会议费。开支培训费6.39万元,用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人数356人,内容为两癌、产筛等公共项目培训,医院派医生去长沙市妇幼及湘雅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及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人员培训,医护人员去参加各种相关领域的培训。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7.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7.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

十三、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2020年,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邵阳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下,邵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悉心指导下,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大局,坚守底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绩效目标:本单位整体运行目标基本完成,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妇幼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我市推进妇幼儿童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和全面完成妇幼儿童知识普及,使疾病率和传染病率降至最低。继续加强妇幼工作及完成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实施,圆满完成省、市、县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让妇幼工作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下面是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绩效目标及完成数。

1)免费两癌普查项目:我市今年免费“两癌”检查任务17000人,共检查17185人,发现宫颈癌5人,宫颈高度病变20人,宫颈低度病变10人,乳腺癌8人,宫颈癌早诊率100%,乳腺癌早诊率75%,治疗率均为100%,并有专人负责追踪和随访,追踪随访率100%

2)免费产前筛查:产前筛查任务5000人,已完成筛查5018人,完成率为100.36%,发现高风险人群1099人,接受干预诊断826人,干预率75.16%,发现异常7人均干预,项目有专人追踪和随访,追踪随访率100%

3)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3254人(6627对),婚前医学检查率94.97%。检出疾病人数765人,疾病检出率5.77%,其中:指定传染性疾病65例,占疾病总人数的8.5%;性病31例,占指定传染性疾病总人的47.69%;生殖系统疾病549例,占疾病总人数的71.76%,对影响婚育疾病的提出医学指导意见216人。

4)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020年我市任务5000对,完成5900对,覆盖率118%。化验室室间质评率100%

绩效评价报告:1、推进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发展,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聚焦重点,抓纲带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进健康邵东建设。

2、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保障母婴安全任务依然繁重,市乡各医疗保健机构决不能懈怠,松劲,继续坚守“底线”,切实落实五项核心制度,加强高危妊娠专案管理、产儿科质量管理,规范开展孕产妇危重症评审,新生儿死亡评审,确保孕产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12/10万和6以内。

3、保质保量做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一是做好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工作;二是做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省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4、做真做实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版操作手册要求,孕产妇健康管理要做好早孕建册、健康管理、产后访视;0-6岁儿童要做好新生儿访视、健康管理、眼保健和视力检查等工作,确保主要工作指标达标。

5、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加大产前筛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地中海贫血筛查,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力度。二是认真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孕早中期检查率要达90%以上,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用药率、随访率分别要达95%以上。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 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 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 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 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 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 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 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燃料费:反映用作业务工作设备的车、船设施等的油料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 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第五部分 附件:2020年整体绩效评价(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