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公安局

2019年度邵东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1:47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和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负责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防范处置邪教、非法宗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三)负责、组织侦破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及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环境;负责处置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事故。

(四)负责、组织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管理,负责处置治安事故、骚乱和群体性事件。

(六)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七)负责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八)负责组织、指导全市治安巡逻、防控、防暴、110动态处警及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和处置工作;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依法维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正常秩序。

(九)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对全市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承担劳动教养呈报等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对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卫、监察和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对来我市的重要领导、重要外宾和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负责交通事故的查处,维护全市的道路交通秩序。

(十四)负责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和行动技术、指挥系统等建设。

(十五)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服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和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负责监督、管理使用情况。

(十六)指导全市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对市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七)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八)向全市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十九)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搞好检查、监督和落实;负责全市公安民警的警衔管理;按规定权限呈报公安机构和管理干部。

(二十)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内部审计工作;按规定权限加强对公安民警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发现、负责或协助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二十一)市森林公安分局(对内为森林大队)列入市公安局序列,受市林业局和市公安局双重领导,党政工作以市林业局管理为主,公安业务工作以市公安局管理为主。

(二十二)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6个内设机构,13个直属机构,1个监管机构,27个派出所(26个乡镇派出所、1个直属派出所)。

内设机构

1)指挥中心

2)政工室

3)警务督察大队

4)警务保障室

5)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公室

6)执法办案区域管理办公室

直属机构

1)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2)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3)治安管理大队

4)禁毒大队

5)刑事侦查大队

6)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7)法制大队

8)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9)科技与情报信息管理大队

10)交通警察大队

11)巡特警大队

12)反恐怖工作大队

13)森林警察大队

监管机构

监所管理中心,下设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

派出机构

1)乡镇派出所26个:红土岭派出所,宋家塘派出所、两市塘派出所、水井头派出所、黑田铺派出所、廉桥派出所、界岭派出所、流泽派出所、斫曹派出所、流光岭派出所、团山派出所、砂石派出所、火厂坪派出所、周官桥派出所、简家陇派出所、佘田桥派出所、水东江派出所、杨桥派出所、野鸡坪派出所、灵官殿派出所、堡面前派出所、仙槎桥派出所、九龙岭派出所、双凤派出所、魏家桥派出所、黄陂桥派出所。

2)直属派出所1个:分水坳派出所

2、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8,778.9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7479.91万元,下降28.49%,主要是因为信息化建设及派出所建设力度降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778.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06.06万元,占96.4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72.86万元,占3.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77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86.78万元,占48.39%;项目支出9,692.14万元,占51.61%;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106.0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563.43万元,下降7.95%,主要是因为信息化建设及派出所建设力度降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106.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4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63.43万元,下降7.95%,主要是因为信息化建设及派出所建设力度降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106.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18,106.06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205.0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10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46%,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行政运行(2040201

年初预算为6019.26万元,支出决算为8413.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7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民警绩效及综治奖经费年初未纳入财政预算,决算纳入行政运行使行政运行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40202

年初预算为6741.1万元,支出决算为677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后又追拨部分经费纳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公共安全支出信息化建设(2040219

年初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5.9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仅做了电子监控一项信息化建设的预算,年初预算后又追拨信息化建设经费。

4、公共安全支出执法办案(2040220

年初预算为1033万元,支出决算为140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0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后因办理大案要案需要,追拨办案经费,纳入执法办案。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死亡抚恤(2080801

年初预算为11.6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决算我单位将公安抚恤金纳入公共安全支出行政运行(2040201)类。

6、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安支出(20402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未列此项,后政府常委会研究将扫黑非税收入全额返回用于派出所建设,追拨资金作为派出所建设资金列入其他公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13.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46.10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267.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0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50万元,支出决算为253.52万元,完成预算的46.0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少26.88万元,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跨境案件需出国办理。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2万元,完成预算的26.0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力行勤俭节约,尽量减少公务接待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10.04万元,增长93.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领导来我局检查工作及考察次数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70万元,支出决算为232.7万元,完成预算的49.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于2020年初采购纳入2020年决算,与上年相比减少483.08万元,下降67.4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执法执勤车辆购置减少,新购置的执法执勤车辆运行维护费较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82万元,占8.2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32.7万元,占91.7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8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00个、来宾3000人次,主要是上级领导来访及办案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3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6.08万元,刑事侦查大队更新执法执勤(警犬工作)用车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6.62万元,主要是油料消耗、修理费、保险支出,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严守底线、争创一流为目标,坚持防风险、攻难题、抓重点、创品牌,深入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2019年全省综治民调,邵东公安得分90.75分,公众对公安工作情况评价排邵阳市第2名。

 

我单位对羁押人员专项经费600万,辅警经费4325.1万,三实维护经费80万,电子监控运行维护费400万,政法保障经费1136万,移动警务平台运行经费70万,专项执法经费1033万,反恐中队经费54万,病残拘留收治中心经费248万,扫黑除恶工作经费200万进行了预算绩效跟踪管理,制定了绩效考核目标,年终开展了项目绩效自评,自评结果为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7.8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123.4万元增加144.42万元,增长12.86%。主要原因是:派出所新建或维护改造后办公、水电物业、劳务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有所增长。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4.38万元,用于召开公安相关业务会议,人数3000人,内容为公安工作会、省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退赃大会、维稳安保誓师大会、退休民警会等;开支培训费44.5万元,用于公安相关业务培训,人数1500人,内容为晋职晋衔、警务训练、干部素质提升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07.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5.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90.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01.6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9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6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