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 > 改革动态

邵东县电视问政问得尖锐 答得诚恳

发布时间:2014-12-23 11:51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月13日,以“查问题,追责任,转作风,求实效”为主题的邵东县首场“电视问政”节目走进广大百姓生活视野,首期问政关注民生热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未成年人上网、教育乱收费和城区占道经营等行为。

  节目现场,邵东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教育局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的“一把手”依次“应考”。随着一段段暗访短片的播出,主持人和群众评议团嘉宾言辞犀利地拷问:“请问局长,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你们做了哪些工作 ”“请问局长,加强对网吧的监管、杜绝未成年人进网,能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整改期限吗 ”“请问局长,这种要办卡订牛奶才能让小孩吃午餐的霸王条款教育部门知情吗 这中间有什么猫腻吗 这种现象什么时候才会消失 ”……虽然提出的问题尖锐、辣味十足,但参与答问的单位负责人都态度诚恳,能够直面暴露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两个小时的电视问政节目现场,主持人还邀请了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化环境特约监督员、媒体代表、网民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共30人组成的群众代表评议团,对被问政单位负责人作出的答复进行了现场评判,并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电视问政活动是邵东县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实际举措,更主要是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一个有效平台。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邵东县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