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 放管服改革 > 公共服务清单

关于公布邵东县县本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1 17:2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关于公布邵东县县本级“马上办网上办

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的通知

 

县直各单位,省、市属驻邵单位: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850号)及《邵阳市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方案》(邵市政办函〔201893号)有关要求,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县本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下简称“四办”)事项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四办”工作要求。“马上办”,是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简易事项即来即办即结(通常在2小时内办结)。“网上办”,是不断提高网上可办比例和在线办理深度,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就近办”,是推动事权下沉,审批服务向乡镇延伸,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异地转办。“一次办”,是一般事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一次性办结;复杂事项一经申请,审批服务部门主动跟进,一次告知、一站服务、联合办理、限时办结,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二、编制公布实施清单及办事指南。县直各有关部门及省、市属驻邵单位要根据“四办”事项要求,在一个月内逐项编制并公布“四办”实施清单,列明办理依据、承办机构、服务对象、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服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咨询投诉等内容,按照法定程序和便民原则最大程度优化工作流程,公布简洁直观、易看易懂的办事指南。

三、实行“四办”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四办”事项清单公布后,应根据法律法规修订、部门职能调整变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事项办理客观条件变化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完善。清单事项及“四办”类别的调整,由相关事项实施单位提出,经“四办”事项清单管理部门审核后按规定程序调整。

四、强化实施“四办”事项清单工作责任。“四办”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是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公开承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严格施行。本次公布的县本级“四办”清单事项,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四办”要求抓紧办理,确保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要建立“四办”事项落实情况反馈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进行问责追责。要畅通人民群众监督和投诉渠道,及时回应意见建议并作出改进,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附件:邵东县县本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2018年版)

    

    邵东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