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坚持标准 严细检查 精心指导县委指导检查组例会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4月13日上午,县委指导检查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各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市委指导检查组领导舒贵华、赵品校参加会议。
       会上,各个指导检查组简明汇报了活动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到目前为止,全县118个参学单位已基本开好动员大会,进展顺利,部分单位还陆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有力推进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
县政府副调研员、县物价局副局长、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春吾在会上说,指导检查组的工作量很大,但各位成员责任心很强,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提高认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重视材料整理工作,分门别类,收集完整;要加强与各单位负责人的联系,保证人员到位,落实规定动作,及时创新自选动作,抓住重点,发挥参与单位的积极性,联络员要加强与指导检查组的联系;要转变思想,增强责任心,凡事要“勤”;要及时掌握并监督各单位的工作进展,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尹中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细节作了说明。根据市委、县委有关要求,一是党员县级领导一律在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参加学习实践活动,非党县级领导和非党科局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但对学习笔记和调研报告等不作具体要求。二是退休党员和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原党员领导都要求参加活动。三是所有参学党员都要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退休党员中因身体原因确有困难的,可适当放松要求。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要求与其他在职人员一致。四是抽调人员参加学习的具体问题由现工作单位和被抽调单位协商解决,若二者同属一个指导检查组,则由组长负责协调;若不在同一组,则跨组互相协调。五是各单位要加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利用标语、电子屏幕和网站网页等力大宣传,要在县内外新闻媒体多发稿件。六是各单位要搞好资料汇编,县级领导的单独装订。
     听取汇报总结后,市委指导检查组舒贵华对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展情况给予了中肯的评价,认为我县各单位活动开展较好,创新各有亮点,领导认识较高,进度总体较快。他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特色给予肯定,指出他们在规定动作基础上的创新和亮点,并希望其他单位加强学习,取长补短。谈到工作进度时,舒贵华指出,各参学单位主要领导要加强重视,活动要加紧跟进,工作人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加强联络,完成任务。他要求县委指导检查组一要坚持标准不放松,加强学习实践,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水平;二要严细检查不马虎,指导检查组成员要一丝不苟,严格细致;三要精心指导不过场,要把目前工作重点放在调研上,抓好细节工作,组织好统一活动的参与。  
  
 
广开言路  共谋发展
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
 
      4月10日,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机关各单位代表召开座谈会,以工作实际为切入点,利用现场发言和书面意见征集两种方式,开门纳谏,共谋发展,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县委指导检查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各单位代表纷纷发言,肯定机关事务管理局自1999年成立以来做出的成绩,从各方面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听取各单位代表发言后,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齐平说,机关大楼占地约12万平方米,覆盖60多个单位,1200多人,在治安秩序、卫生环境、消防安全、水电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他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症下药,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要在“快”字上做文章,出台承诺制度,服务工作做到位;二要在“细”字上下功夫,注意观察,及时巡查;三要在“实”字上求发展,为机关干部办实事,提高服务信誉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