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各参学单位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为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各参学单位按照县委要求,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县总工会    4月28日上午,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劳模座谈会。各阶层劳模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申桂荣首先向为邵东经济社会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劳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邵东县2008年的主要工作成就和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劳模代表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言。全国劳模李振民,省级劳模刘祖社、刘华山、禹丽丽,农业劳模葛友芳分别就教育、新农村建设、劳模管理的科学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赞许。其他代表也积极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县委副书记刘社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力推进“兴工旺商”战略,实现富民强县,力争跻身全省十强,是我们工作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建设是全县人民当前面临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将科学发展观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问题、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以学习强建设,以实践促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邵东而努力奋斗。
 
      县国土资源局    4月27日,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围绕“促进国土资源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珍华就推进国土资源工作科学发展作了发言,分析了当前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我县国土资源系统在思想、作风、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国土资源工作谈了明确思路。其他局党组成员也纷纷就加强耕地保护、保障发展用地、加强建设用地管理、提高集约利用资源水平、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加大国土资源执法力度发言。通过讨论,大家明确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土资源工作要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创新机制,服务大局,要做到保障发展更加持续有力,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范,维护权益更加切实有效,服务社会更加优质全面。
 
      县卫生监督所    4月20日,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畅谈了各自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困难。卫生监督所所长刘雅逸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现在正处于卫生监督机构体制改革的时期,面对工作中的重重困难,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开创我县卫生监督工作新局面。
 
      县水土保持局    县水土保持局党委邀请市、县人大代表贺秋吾和砖厂代表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调研成果,认真分析在学习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理清水土保持今后的发展方向,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加快我县水土保持防治、治理的步伐,改善我县的生态环境。在国家扩大内需,加快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利用好水土保持国债资金和地方财政的配套资金,建设好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使人民群众增加收入,从中收益。要改变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增强人民群众水土保持意识,加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全民知水保、懂水保、大力支持水保的新氛围。他们还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文件,控制全县人为的水土流失,加大水土保持工作力度。
 
县卫生系统扎实有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县卫生系统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各单位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工作深入细致。各单位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与经费。二是学习扎实有效。各单位都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各单位领导与党员都参加了卫生局党委召开的动员大会,集中参加了由清华大学教授张新博讲解的新医改政策和符合医院实用的医患沟通的学习。同时各单位根据各自的实际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三是宣传声势大。各单位分别召开了动员大会,在网站上开辟了专栏,张贴了横幅、标语,并在各级报刊上及时刊发了消息。四是各单位都能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创特色活动。县人民医院结合医患沟通制定了特色方案,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与调研文章竞赛评比活动。县卫生监督所支部开展围绕“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卫生监督工作”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所有党员人人发言,个个献策。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的非党班子成员都自始自终参加了学习,写出了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五是各单位在高质量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到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县人民医院力求学习得实效,狠抓了医患关系的和谐,杜绝了医疗事故的发生,降低了医药的价格,病房入住率达到95%以上。县中医院通过组织学习,发展的紧迫意识增强,本月的业务量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以上。县疾控中心边学习边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深入到乡镇、村组,全力以赴开展好麻疹强化免疫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全县8月龄到14岁以下小孩共16万人的强化免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