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市委组织部贾爱林来县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4月20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工会主席、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指导协调组组长贾爱林来我县指导检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
      贾爱林在市、县学习实践活动的乡镇试点单位砂石镇和农村试点单位跃新村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乡镇和农村的学习实践活动,不能照搬照抄县直机关的作法。要简化程序,突出效果,要去机关化。他要求试点镇、村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把握发展是第一要义,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要建好一支队伍,完善一套机制,明确发展方向,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镇企业的发展做好两个服务,帮助企业度过金融危机;要紧密联系实际,点面结合,重点突出,认真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他希望试点地方要认真探索经验,为下一批活动开展创造样板。
下午,贾爱林来到县工商局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县工商局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乐彬的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县工商局根据自身职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应对金融危机,提出了便民优惠措施20条,在政策放宽、行政执法等方面积极落实“人民群众得实惠”。局党组还大力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活动,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为市场主体服务,帮助企业坚定信心,解决实际问题,共度难关。贾爱林察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办公室,检查了活动有关资料,对工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展表示满意。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来组织开展好活动。要杜绝形式主义,注重实效;要善于总结经验、提炼经验、推介经验,加强宣传报道;要营造好学习氛围,强化活动效果。
      周乐彬对工商局的活动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工商局党组对学习实践活动非常重视,规定动作扎实,实际效果明显。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周乐彬要求,规定动作要百分之百到位,同时创新特色动作;要结合这次活动,使工商局这支队伍的面貌有新的改变、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工作成效有新的提高;要以活动为载体,突出实践,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忌形式主义;要挖掘好的做法与经验,培养好典型,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全面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四访四问”活动
 
      县财政局在开展“四访四问”活动中突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主题,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到贫困乡镇去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召开乡镇财政部门代表、县直有关部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请他们来为财政工作会诊把脉,来献计献策,来帮助查找问题,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利于财政局下一阶段的整改。聘请由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财政部门、服务对象单位组成的特邀监督员团队,给他们发聘任证书,来监督财政局的工作。通过开展“四访四问”活动,初步梳理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形成一批内容翔实、见解深刻的调研报告。
 
县信访局:完善网上信访  畅通信访渠道
 
      县信访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优势,进一步拓宽民意诉求渠道,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变成更加关注、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真正搭建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新平台。一是强化网上信访办信质量,做到严格办理、严格审查、严格把关,努力在严格程序、规范流程上下功夫,在提高效能、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文字表述、历练内功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的指导,建立“个别指导、巡回督导、座谈研讨”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有效杜绝了网上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全面提高我县网上信访工作水平奠定基础。三是按照“有信必督、一督到底”的原则加大督办力度,把办信回复率、群众满意率和重复信访率作为年度考核重要指标,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县运管所:把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列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运管所把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学习实践活动行列,引导、帮助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的理论素养和科学发展理念,提高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识和水平,积极营造全所干部职工争相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氛围。青年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着重提高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积极学习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学习能力;二是立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工作能力;三是立足构建和谐社会,努力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四是立足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创新能力。
 
县残联:帮残学习两不误
 
      县残联只有四个干部,而办公室每天门庭若市,有时上百人来办事,工作非常繁杂。为了使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县残联采取白天工作夜晚学、平时工作双休日学、一人办公三人轮流学的方式,并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具体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到4月21日,县残联共学习60小时,完成学习笔记4万余字,学习心得全部完成,接待群众来信来访600余次,办理残疾证480个,帮助残疾人解决具体困难21件,并教育残疾人200人次,要求他们树立科学发展的思想,做到身残志坚,谋求新的发展路子,创新新的生活。
 
      县人大机关、县委党校、县物价局、县畜牧水产局等单位集中学习忙“充电”。动员大会召开后,为抓好理论学习,给党员干部“充电”,县人大机关、县委党校、县物价局、县畜牧水产局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邀请专家授课,领导亲自辅导教学,学员积极参加,学习气氛异常浓厚,掀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