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简报

创新思路 扎实推进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百名领导破题,千名干部听课,万名党员献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为了增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效性和实践性,县委决定开展“百名领导破题,千名干部听课,万名党员献计”活动。
      “百名领导破题”活动力求在解决难题上有新突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要求“百名领导破题”活动要着重解决发展难题,即着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优势产业升级难题,企业老板向企业家转变难题,农村土地流转难题,建设用地难题。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联系砂石镇,其他县级领导都联系一个乡镇或县直机关单位。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根据各自工作性质,确定了联系点,紧紧围绕影响与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开展“科学发展在身边”的调研活动,力求以调研理顺思路、明确措施,帮助基层破解难题。同时,百名领导紧密结合“四进四访四查找”活动,进企业访业主,查找服务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进农村访百姓,查找服务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进社区访居民,查找改善民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机关访作风,查找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及时解决,抓紧抓实科学发展观。
      “千名干部听课”活动力求对科学发展观把握更紧。按照活动部署要求,4月1日和2日,县委已组织千名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县里集中培训结束后,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陆续进行大规模或小部分的集中培训,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党委(党组)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不少于2天。做到有辅导教案,有考勤记录,有1万字学习笔记,3千字以上学习心得,每名学员都撰写出至少一份科学发展正面经验或反面教训的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县委指导检查组,到各单位进行督查,及时掌握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这些材料已汇编为《聚焦邵东科学发展汇编之二:典型案例》,在全县进行交流。
      “万名党员献计”活动力求在学以致用上取得新成效。此项“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近万名党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邵东”的主题,根据全县经济发展现状,或本单位本职位工作实际情况献良策、出点子。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县范围收集到“金点子”三十余条。这些“金点子”已陆续在《今日邵东》“建言献策金点子”专栏进行刊载,然后汇总编成《聚焦邵东科学发展汇编之三:金点子》,并从中评选出一批优秀的“金点子”予以表彰。
 
 
人事局:开展“五比五看创优竞赛”和
      “三走三进三服务”活动
     县人事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全县人事人才工作实际,重点突出特色,认真开展“比发展,看实绩;比服务,看形象;比素质,看能力;比规范,看纪律;争创最优服务岗位、最佳形象窗口、最满意服务环境”为内容的“五比五看创优竞赛”和以“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村;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人才”为内容的“三走三进三服务”活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坚强同志强调,要使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活动开展和推进人事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科技局: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六政”教育
     县科技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该局的的人文历史和现实特点,突出特色,力求实效,突出加强“六政”教育,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勤政:就是要干工作,会干工作,多干工作,干好工作。要勤奋进取,敬岗爱业,精益求精,干出实绩。二是廉政:当干部要以贪贿为耻,以清廉为荣,坚决不求不义之财,坚决不受不义之财;三是仁政:要以人为本,有仁善之心,对上级要忠诚,对同事要友善,对下属要关怀,对人民群众要关爱。四是礼政:要讲秩序,上下之间、同人之间、长幼之间,都要讲究基本的礼仪,要有秩序地加强管理。五是义政:要有大局意识,有集体荣誉感,有基本的正义感。杜绝恶、邪、阴、猾的坏习性。做人要光明磊落,从政要光明正大。以诚待人,以正义处事,是非分明,为人正直。六是慎政:要强化法纪意识,依法行政,依法从政,遵纪守法。要慎思、慎言、慎行,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还要防止好心办错事。
 
工业经济局:学习求“真”,实践求“实”
    县工业经济局紧密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把工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强调把真学和真用作为贯彻整个活动全过程的两个重点。一,学习做到“五个一”,即人手一套学习教材、每人一本学习笔记、中小企业网站建一个学习网页、局机关设立一个固定专栏、建立一套学习档案。二,找准课题深入调研,选定15个工业经济发展中亟需解决的调研课题,要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局属各部门至少完成一篇调研文章。三,整改落实务求实效,争取在党性修养和指导服务水平上、在提高发展水平上、在转变企业增长方式上、在服务体系建设上和在加强机关建设等五个方面有新的作为。
 
 
 
老干局:身居二线的学习楷模蒋满兴
    自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县老干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特别是老干部蒋满兴,虽然已经退居二线,身体不太好,但他对这次活动却十分重视,一点都不放松要求。活动期间,他丢开其他的事务,潜心研读胡锦涛同志《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知识读本,并及时做好读书笔记,是老干局第一个完成一万字笔记的干部。他又联系实际认真思考,第一个写出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做到“三个结合”》的心得体会,提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与务实、创新、和谐想结合,立意深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