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县就“一站式收费”召开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和行业协会会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7-10 13:1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张 军
分享到:

       5月21日,全县纳入“一站式收费”企业法人代表和部分行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副组长袁胜良,副县长彭茂华,县政府副调研员、纪委副书记、县优化办主任梅世江出席会议。全县纳入“一站式收费”企业法人代表、部分行业协会会长以及工商、税务、国土等1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两办五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梅世江主持。会上,县政务中心主任谢小军简要回顾了2009年政务中心工作,介绍了2010的工作安排,并就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对年纳税30万元以上企业实行“一站式收费”的通知》做了具体解释和说明。县优化办副主任曾三权宣读了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涉及企业的一些优惠政策摘要。
       彭茂华就推行新型工业化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我县工业发展后劲不足,主要表现为四个字“散、小、差、低”,资金缺乏,自主品牌少,自主创新能力弱,规模以上工业太少,企业效益普遍不高,主要是依靠贴牌生产,简单加工赚取微薄利润,难以实现科学发展。他希望各企业法人代表和行业协会会长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县新型工业化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火厂坪钢球协会、黄陂桥石膏矿、邵东流泽福利铸造厂、养猪协会、湖南省兴工焦化有限公司、鑫龙玻璃有限公司、邵东鞋业行业协会、超市协会等负责人踊跃发言,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大做强我县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袁胜良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高度重视,主要表现为“五最”:一是认识最深;二是规格最高;三是措施最硬;四是处理最严;五是工作最实。各级各部门要顾全大局,深刻反思,着力整改,增强三种意识:一是增强忧患意识;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袁胜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袁胜良希望企业要把企业的发展和邵东的发展结合起来,为邵东的奋发赶超,跻身全省十强做出贡献。袁胜良对企业和行业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两个信心,企业要相信在邵东投资是正确的,要相信目前困难是暂时的;二是要肩负两种责任,企业要肩负起振兴和发展邵东的责任,要肩负起回报社会的责任;三是要增强两种能力,即增强做大做强的能力和增强协调社会关系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