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图)全县社会治安大整治动员大会暨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张平华 贺志凌
分享到:

      7月14日,全县社会治安大整治动员大会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县会议文化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担当责任,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攻克时艰,打好歼灭违法犯罪的攻坚战役,建设好学习型党组织,为早日实现“奋发赶超,重返全省十强”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作社会治安大整治动员报告。 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各级政法综治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继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奋发赶超,重返全省十强创造和谐社会环境,力争民调成绩进入全省前80名”为总目标,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坚持严打整治、根治乱源”四大重点工作,团结拼搏,务求实效,政法综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下半年,我县将坚持工作理念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七大”活动为载体,以严厉打击5类犯罪为重点,着力治毒、治恶、治黄、治乱、治警,切实解决社会治安存在的各种突发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全县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映梅作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报告。她说,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础,是党领导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破解难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奋发赶超、富民强县的根本保证。她强调,为了确保此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我县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理论学习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开展示范性中心组建设活动;二是开展专题研讨和调研;三是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四是在全县干部中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大走访活动;五是在电视、报纸、广播、网站上开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专栏;六是组织一次专题电视知识抢答赛;七是组织干部培训和理论考试;八是开展“五学五比”活动;九是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三湘读书月”活动要求,确定每年11月份为我县全民读书月;十是年底评选表彰优秀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标兵,并组织学习标兵巡回演讲。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邵东”创建活动,是我县广大人民群众迫切要求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维护全县大局稳定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单位的领导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综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想尽一切办法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把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件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要以不懈怠、不放松、不折腾的态度努力工作,确保我县综治工作稳定推进。周国利强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社会体系工程,“社会治安大整治”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要按照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实现年初既定的综治工作“进入全省前80名”的工作目标。
           对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周国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应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迫切需要、提高执政能力的关键环节、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这样的时代要求来认识,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推进理论武装战略任务的重点工程、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先导工程这样的战略意义来把握。一是要从战略高度不断提高加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宁静致远,坚持勤学;融会贯通,坚持善学;锲而不舍,坚持恒学。二是要以创新的思路不断提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时效性。要创新学习理论、拓展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健全学习制度。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针对性。要围绕更新观念抓学习、围绕加快发展抓学习、围绕转变作风抓学习。 
       县领导谢益林、金晚球、刘军、戴少一、袁胜良、刘昆怀、杨修文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