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第3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张映梅部长部署安排下阶段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重点<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8月11日上午,县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议,就全县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研究和部署,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综合指导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俭民主持,县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映梅同志在会议上做了重要发言,张映梅强调下阶段办公室工作要抓住四个重点:

一、要把典型推上来。张映梅强调,在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各单位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办公室要及时总结、推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把活动不断推向新台阶。为此,要突出抓三个方面:一是要善于发现、培育典型,在工作中要有一双慧眼,及时把信息上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要及时总结典型,狠抓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典型做法、典型经验的总结工作,用一大批群众信得过、政治过硬、群众口碑好的典型带动全县学习建设工作。三是要积极推介典型,县电视台、今日邵东报、邵东政府信息网站、电台等媒体要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深度挖掘,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先进典型的推介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要把工作沉下去。张映梅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是一项务虚的工作,是从根本上强化党员干部宗旨观念、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构建核心价值体系的必然途径,我们要虚功实做,在务实上下功夫。首先要抓好在活动中积极学,活动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工作的有效载体,各单位要围绕县委研究部署的中心工作,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十项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活动推进建设工作。其次要组织好巡回演讲,从8月下旬开始,由党校牵头,做好专家学者巡回演讲工作,巡回演讲团要深入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和民营组织开展讲座活动,做好专家引领、群众深度互动的学习活动交流,推动学习工作上档次、上台阶。第三要抓好“四有四讲四集中”,“四有”即各单位、党组织和个人学习要有计划、有书目、有笔记、有心得体会和学习成果;“四讲”是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人物讲事迹、领导干部讲体会;“四集中”指的是各单位中心组学习要做到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内容集中、主题集中。

三、要把宣传跟上来。宣传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各单位要制作、悬挂活动标语,有条件的单位要在户外制作永久性的标语,电视台、网站、电台和报纸要在突出位置刊播活动标语,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组织好学习专栏,电视台、电台、网站和报纸要围绕学习活动,开设专栏,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深入人心。三是要办好简报,各单位要及时报送本单位的学习情况,及时发掘典型;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走出去找内容、沉下去找经验、静下来写稿子,快速、高效地编好简报,把信息及时传递到各单位。四是要在上级党报党刊和新闻媒体上稿子,相关部门要出台良好的奖励机制,鼓足干劲,争取把邵东的学习活动经验推介出去,形成邵东的品牌效应。

四、要把督查沉下去。督查是做好学习活动的重要一环,今后要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督查方式,对全县学习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并把督查工作制度化。从8月下旬开始,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重点督查下面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查学习内容明不明,二查学习阵地建没建,三查读书笔记记没记,四查学习体会写没写,五查党课培训搞没搞,六查学习亮点有没有。督查组要开列详细督查清单,切实把督查沉下去,以督查推动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