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17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2010年10月11日印发 <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斫曹乡:强化服务理念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斫曹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强化服务理念,力求解决实际问题,方便了群众,推进了工作。

一是强化服务工作,做到热心为民。在全县率先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农合、国土等部门都设立了专门的办事窗口,统一实行“一站式”办结制和“一条龙”服务方式。实行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干部文明素质,并在每个月末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确保服务质量。

二是完善接访程序,做到高效快捷。坚持党政主要领导接访值日制度,及时、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坚持执行“零停留”办事,对于能及时办结的事情,立即给予办结;对于需向上级部门请示以致不能及时办结的,给予明确的解释和答复,务必使前来办事的老百姓满意为止。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帮扶有力。坚持“驻村包片”制度,将开展大走访、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贴本职岗位,多下基层访民,增强实践能力,切实做好对企业和基层困难群众的帮扶和指导工作。

四是严管惠农资金,做到规范有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与下辖的29个村全部签订责任状,在信用社统一开设“财政补贴资金”专户,临时救济等民政经费、村级运转经费、村级专项资金等强农惠农资金全部实行打卡发放,做到发放金额准确无误,发放过程规范有序。 

五是坚决杜绝浪费,做到厉行节约。坚持严格的财务会审制度,对未经批准或明显超过标准的发票坚决不予报销;加强食堂管理和会议管理,坚持务实、高效、节俭原则;规范公务接待,严控接待范围和标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尽量减少公车使用时间,干部下乡提倡步行方式。上述举措,进一步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贯彻了上级厉行节约的要求,得到了基层干部和老百姓的大力拥护。

【活动动态】

★ 9月25日,县财政局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庆龙同志对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提出了三个明确要求:一是点评工作要始终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认真进行;二是点评工作开始前一定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三是要充分认识点评工作的意义,即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明确努力的方向。(罗文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