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16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县工商局突出行业特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县工商局紧贴工作实际,组织引导所辖党组织和党员,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效能,有力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创先争优意识。通过加强党性教育的形式,不断强化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一是领导干部讲课。党组书记、局长曾辉带头给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引导党员建功立业,展示先进形象。二是分类组织学习。为每个党支部购置一本《党支部手册》,为每个党员配备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一个笔记本。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在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的基础上,撰写一篇内容深刻的党性分析报告,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进行红色教育。组织党员代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建功立业的力量源泉。

注重党员示范,提升创先争优水平。一是组织党员干部以“六能”、“六会”为目标,争当岗位能手和行业标兵。局党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工商人员的现有素质和行业要求,研究制定了共产党员带头做到“六能”、“六会”,带头争当岗位能手和行业标兵的主题活动方案,要求所有共产党员要做到能依法行政、能精通业务、能综合协调、能调研指导、能熟练写作公文、能熟练使用微机;要做到会服务、会监管、会办案、会维权、会一般公文写作、会一般微机操作。二是开设“党员示范岗”,督促共产党员带头示范。全体党员实行挂牌上岗,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并通过定期评选党员示范岗的的方式,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为提升活动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进效能建设,显现创先争优成效。为有效推进效能建设,该局加大对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程序。同时试行“企业宁静日”制度,规定每月1~20日,除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的执法检查以外,不得进入企业检查。对企业首次轻微违法违规的行为,除涉及药品、食品、农资以及用于国家、省重点工程和救灾救济商品外,不予处罚,采取指导、告诫、责令改正等方式促使整改。实行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对辖区内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行跟踪服务,主动上门服务,把局长办公会开进企业,协调各方关系,促进项目顺利推进和企业不断发展。一是推进品牌商标战略,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实现邵东驰名商标零的突破,局党组成员、各工商所长及股室负责人共联系服务49个企业,通过民情走访,计划在全县建立注册商标联系点100个,确定30家企业作为争创市知名商标的扶持对象,6家规模企业作为争创省著名商标的重点企业,并确定“伟特”、“海王”、“菁州”商标作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培育对象,力争今年申报成功。同时,县工商局把打击商标侵权作为提升区域工业产品质量声誉的一个重要举措,先后对180个商标侵权企业采取了教育与处罚措施,6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通过工商干部的引导和帮助,目前全县共注册商标1396个,其中著名商标12个,知名商标29个,在全省名列前茅。二是发挥红盾助农优势,支持农村经济发展该局把红盾助农作为服务我县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不仅支持农民申办专业合作社,而且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把帮扶邵东县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的样板工程,经过调研和走访,为合作社的发展出谋划策,免费为该社登记“美蝶绿绿”、“龙洋江”等5个使用商标,并赠送10000枚标识供其使用,以实际经济效益来动员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商标注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此外,该局还认真开展了“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共走访行政村156个,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帮助农民辨认假劣农资20个品种。(县工商局创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