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创先争优工作简报第27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县委高起点谋划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今年,县委为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为重点,在全县机关、农村、社区全面推进群众工作站建设工作,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了新阶段。

全方位构建群众工作网络,让干部沉下去。为了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县委决定在全县25个乡镇、3个办事处、1个林场均成立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在995个村(居委会)、15个社区、10个与群众联系较多的县属机关单位均设立群众工作站,共建群众工作站1020个。3000多名机关干部每月将统一集中三天时间到各个村、社区群众工作站开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10个与群众联系较多的机关单位,每月也在统一规定的三天时间里,由分管综治工作的负责人牵头,专门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问题。

多举措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把民情摸上来。为了畅通信访渠道,密切联系干群关系,县委决定在全县所有村群众工作站统一设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信箱”,机关单位群众工作站统一设立“局长信箱”。统一规定,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或局长信箱上要公布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或局长姓名、电话号码,悬挂到村支两委、机关单位办公地门口,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信箱由群众工作站队员开启。老百姓遇到有什么困难或对政府有什么建议,都可以通过向“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或局长信箱”发一封信的方式反映到群众工作站,由群众工作站统一协调处理。对群众来信,要求做到有信必批、有信必复、限时办结。

多渠道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变上访为下访。县委将从县乡机关派出3000多名干部带着感情驻进群众工作站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难,集结民意和民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在全县设立“乡镇书记、乡镇长信箱,局长信箱”,旨在畅通信访渠道,密切干群关系,找准工作方向,实现由“要我干”到“我要干”、由“等事做”到“找事做”的转变,变上访为下访,主动到农村、社区、机关单位的困难群众和上访老户家中走访,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引导群众、政策上宣传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