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20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第20期  印发时间:2010年11月19日<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县政务中心质监分中心:开展“三创”活动  优化窗口服务

县政务中心质监分中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质监职能职责,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创阳光窗口、创文明窗口、创廉洁窗口”为内容的“三创”活动,推动窗口服务单位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创阳光窗口。一是设立了政务公开“阳光台”。及时公示办证工作流程、各项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办证时限。不超标、超范围收费、不打包收费,及时按规定变更收费标准。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县质监局对质监系统事业性收费的有关要求,该中心取消了产品标准备案登记费每宗800元、标签审查费每宗150元,降低了代码收费标准。二是开辟了网上信息咨询服务台。建立了局域网,并在县政务公开网站上开辟了咨询渠道,方便群众进行查询及咨询服务。

创文明窗口。一是开展礼仪文化教育,推行微笑服务。要求工作人员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并实行首问责任制,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二是坚持“一站式”行政办理,实现高效服务。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制度,制定和完善档案管理制度,规范办证程序,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三是进一步完善服务理念,做到超前服务。对即将到期换证的单位,在换证前一周发出催办意见函或电话通知。同时通过语音短信群发方式通知代码证年检,积极拓展便民通道。四是设置举报投诉电话,受理群众投诉及疑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创廉洁窗口。一是严于律己。严格上下班制度和上班纪律,认真执行邵东县作风建设“八严禁”和邵阳市质监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十项承诺”,不索拿卡要、不利用权限向企业收受好处或低价购买商品。县质监局监察室多次对该中心作风进行督查,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也未收到社会各界的举报。二是全心服务。该中心协助企业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4张,代码办证、年审、换证1900余家,协助申报了3家邵阳市名牌产品及6家湖南省名牌产品。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和廉政办事得到了企业主的广泛好评。

(县质监局创先办)

县国税局:五项举措推进创先争优

县国税局紧紧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总体要求,实施五项举措,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创在岗位,争在工作,不断提升活动效果。

一是组建“党员创先争优突击队”。积极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大局、推动全年税收任务完成中创先争优。二是实行“党员承诺制”。要求各科室和征收单位以及全局所有党员写出公开承诺书,并进行公示,在求真务实、创造工作业绩上创先争优。三是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倡导全体党员在改进作风、切实为纳税人服务上创先争优。四是全面开展“税收示范企业、税收征管示范一条街”创建活动。在发展县域经济、招商引资引税上创先争优。五是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在本单位广泛开展“争创党员典型”活动和“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的评比活动,从提升国税良好形象上创先争优,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坚强堡垒和骨干力量。

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焕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争优秀做模范当先进的激情。活动中,纳税服务厅被共青团邵阳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王小韵同志被评为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王朝晖同志在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的“财税库银”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张晓明和刘小广同志分别被县委、县直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县国税局创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