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24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第24期  印发时间:2010年12月13日<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县纪委:以“三抓”为切入点推进创先争优

县纪委以“三抓”为切入点,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推进中心工作,不断促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全面提升创先争优水平。

一是抓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关于党的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思想汇报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等机关党建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五个一”制度:上一次廉政党课、举行一次反腐倡廉形势报告、观看一场典型腐败案件警示片、举办一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过一次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反腐败协调联络员制度、应对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办法等工作制度,完善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体系,真正建立起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网络,规范了党员干部行为,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二是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执纪执法知识培训,开展以案释法、知识竞赛、经验交流、业务讲座等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弘扬求真务实的党风教育、转变作风的纪律教育、干净干事的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并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活动。邀请县委书记、县长、县纪委书记等主要领导为中青班、科干班等学员讲授廉政党课,并组织学员参加《廉政准则》知识考试,县纪委其他领导也纷纷受邀到各单位讲廉政主题教育课20多场次。在县教育系统举行了近3000余名师生参加的15场“唱红歌”比赛,开展了“读红书”教育活动,累计发放《红色华章》读物近10万册。在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建立了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图书室。此外,还积极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参加党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以各种方式加强自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抓作风整顿,树立广大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县纪委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作风建设成效显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执行“五严守、五禁止”的规定,切实加强自我监督,确保党员干部正确履行职责,树立良好形象。为树立全县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县纪委定期组织全县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县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广大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为促进作风转变,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亲自带头,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万人徒步大走访活动。活动期间,全县干部共走访群众98950余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387次,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和建议2526条,帮助20个企业恢复生产,新办企业52个,帮助解决企业矛盾148起,解决各类信访问题195件。为确保作风建设活动落到实处,县纪委还牵头相关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干部是否在岗、是否违反干部作风建设“八个严禁”等各种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现场讲评会,评选出5个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对一批落后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明显转变,素质明显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到新的层次和水平。      

   (宁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