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邵东市教育局就学生入校前准备工作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0-03-05 09:46 信息来源:邵东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共同的心愿就是保护孩子们健康。很多工作需要各位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的理解与配合。现将防疫工作要求敬告如下:

       1.疫情未解除,思想不麻痹。截止33日,我市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部分家长朋友把零增长当成零风险,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带领孩子们与亲朋好友聚餐或扎堆不戴口罩到户外活动。这是错误的,存在非常大的隐患,万一孩子成为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病例),一旦入校,后果不堪设想。家长朋友们,请务必提高警惕,切勿在最关键时候麻痹大意,否则将会前功尽弃。

       2.做好家庭成员日常健康观测。每日观测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体温大于37.3摄氏度)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居住所在村(居)委会、班主任老师报备并及时就医。

       3.做好回邵东前报备工作。邵东目前属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A类地区,在外的邵东籍学生在疫情解除前不要回邵东,特殊情况必须回邵东的,一定要在返回邵东前一天内向抵达邵东居住的村(社区)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申请报备,告知抵达邵东的具体日期、时间、交通工具、随行人员等。

       4.做好回邵东隔离工作。对湖北返回邵东的学生(鄂籍来邵东学生、邵东籍居鄂返回学生、邵东籍入鄂返回学生)及随行亲属,抵达邵东后请直接赶往金谷子大酒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否则,要倒查追责。

       5.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工作。密切接触确诊病人(含疑似病例)、外地(非鄂籍)来邵东学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的家长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所在村(居)委会领导和班主任老师报告,隐瞒不报,不隔离,造成疫情蔓延后果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追究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法律责任。

       6.做好开学前“五个严禁”工作。严禁任何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提前开学,严禁任何形式的家教家养线下集训,严禁任何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各种社团活动、补课、自习、艺体集训、艺体科技竞赛等,严禁组织师生外出参加体育比赛、冬令营、体育训练、培训交流等,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请广大家长朋友配合我们的工作,不要将孩子送往任何地方进行线下集训。

       7.做好信息关注工作。请家长朋友每天关注班级家长微信群、Q Q群,配合班主任老师完成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8.市教育局将在正式开学前一个星期左右官方发布各年级的具体开学时间。

       广大家长朋友,守护校园平安,呵护孩子们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攻坚克“疫”,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无“毒”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谢谢您的配合!

     邵东市教育局

    2020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