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邵东市城区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4 11:44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一、演练时间2022年4月5日下午13:00-17:00

二、演练采样区域

1、大禾塘街道:衡宝路以北、昭阳大道以南、建设路以西、金龙大道以东;2、两市塘街道:人民路以北、东风以南、解放路以西、金龙大道以东;3、宋家塘街道:邵东大道以北、昭阳大道以南、公园路以西。采样点地址明细表附后。

三、演练内容

本次实战演练采用真实场景,演练采样区域实施相对封闭管控,在演习采样时间内人员只进不出,采样后凭依据可外出。

演练内容包括人员管控、居民采样组织、采样点现场布置、入场扫码、信息录入、样本采集、样本转运、废物处置、环境消杀等环节。

四、注意事项

1.当前邵东市全域没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社会面平稳。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请参加演练的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携带本人身份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携带好家庭户口簿,或者捆绑老人小孩的健康码),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请自觉遵守工作人员引导,不扎堆,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线距离,有序参加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即离开现场。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得采样。

3.本次演练模拟真实场景设置,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4.本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健康码可查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4日


附: 卲东市城区区域核酸应急演练采样点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