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度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07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市治机关办公大院的物业维修、安全保卫、环卫绿化等工作,为市直机关各单位提供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

2、负责市公务用车服务管理平台的运行、管理、服务等工作,为市直各机关单位提供优质、快捷的公务用车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安全保卫股、环卫绿化股、物业维修股、公务用车服务管理平台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没有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901.4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14.87万元,下降)19.25%,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1.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4.57万元,占97.0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6.85万元,占2.9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18万元,占23.76%;项目支出687.24万元,占76.2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74.5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41.72万元,下降21.65%,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74.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0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41.72万元,下降21.65%,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74.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74.57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52.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74.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0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42.8万元,支出决算为35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不足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710万元,支出决算为520.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当年未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3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34.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6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9万元,支出决算为167.21万元,完成预算的8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等,决算数与上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2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文件,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0.2万元,增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级检查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08万元,支出决算为167.01万元,完成预算的80.2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22.45万元,下降11.8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购置费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万元,占0.1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7.01万元,占99.8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个、来宾26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7.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9.53万元,乡镇更新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7.48万元,主要是油料、修理等支出,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7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预算资金使用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和程序支付各项资金。保障了市直机关办公大院的正常运转,各种设备运行良好,用水用电畅通,环境优美,稳定安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高效、有序运转,提高了公车使用效能,稳定了平台驾驶队伍,推动公车改革持续深入;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

一是开展文明创建。按照市委创文创卫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建设活动,加强卫生保洁、绿化工作,完善大院宣传栏等,保持市治机关大院良好形象,通过了邵阳市文明单位的复查。二是安全保卫落到实处。市治机关办公大院的安保工作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承包,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安保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重大节假日和活动日加派人手特别防护,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同时增加电子监控设备,安全不留死角。全面保障了市直机关安全稳定有序。三是加强物业管理。物业维修和绿化卫生工作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承包服务,节约了预算资金,提高了管理效率,为办公者和办事者提供安全快捷的维修服务。保障了办公大院用水用电电梯安全畅通,保持办公大楼明亮舒适,各种设施得到及时维修。四是公车平台稳定运行。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自组建以来,运行良好,车辆各种运行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未有超标现象。新建设公车信息平台,实现公车管理智能化,公车管理更加规范,运行更加有序,使用更加高效。驾驶员队伍采取劳务派遣方式管理,队伍稳定有序,费用支出规范。为全市机关单位提供了安全高效稳定的公车服务。五是会议服务再上台阶。 2019年,共完成会议服务150场次,接待参会人员14800多人次,实现了场场无差错六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我中心所驻点的帮扶村是野鸡坪村坳上村,属省定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57户150人。2019年通过完善村级服务中心、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发展光伏发电站、油茶种植等产业,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创办扶贫车间增加贫困户就业,发展贫困户家庭种养,提高家庭收入,在各级检查考核中均获得了好,实现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34.9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76万元,增长28.53%。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不足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12万元,用于召开了行政机关单位办公用房清理培训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办公用房清理业务培训;开支培训费0.46万元,用于开展安保人员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安保人员消防业务培训。(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7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7辆,其他用车是公车平台各单位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机关局绩效 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