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蒋伟带队来邵东市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9 信息来源:曾超众 责任编辑:曾超众
分享到:

915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蒋伟带队来到邵东市,围绕重点提案《关于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助力邵阳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罗健康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蒋伟一行先后来到仙槎桥五金特色产业小镇和廉桥中药材特色小镇进行实地调研。

据悉,仙槎桥五金特色产业小镇是我省首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目前共有五金企业300余家,生产的五金工具扳手、钳子、锤子占据国内市场70%,产品远销欧美、中东和港台日等地。近年来,为做大做强五金产业,邵东市依托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计划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五金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基地。廉桥中药材特色小镇是“全国第一批特色小镇”和“湖南省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拥有9家中药饮片深加工企业和在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综合排名第4的廉桥药材市场,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近3万亩,其中丹皮、玉竹、桔梗、玄参等道地药材产、质均居全国之首。

调研中,蒋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邵东市将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或产业集群,有效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生活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