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链长在一线 | 华学健到邵东市调研“4×500”特色轻工智能制造产业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3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责任编辑:朱杰 刘剑 黄维
分享到:

319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到邵东市调研“4×500”特色轻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邵阳市副市长胡小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华学健一行先后来到邵东市华朔新材料有限公司、邵东市永兴五金工具有限公司、邵东市青山锻压机床三厂、湖南醇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科纳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技术创新、市场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邵东市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称,特色轻工产业拥有中国箱包皮具生产基地、中国注塑打火机生产第一县、全省特色制造产业重点县等区域发展名片。邵东产品依托市内30多个专业市场、近300条物流线路、400多家自营进出口企业、2000多个海外销售平台走俏全球,打火机产销量、出口量居世界第一,五金工具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学生书包畅销全世界,永吉红包畅销欧美市场。

华学健强调,邵东要充分发挥特色轻工产业优势,在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上,积极投身到全市打造“4×500”特色轻工产业五年行动中来,主动挑大梁、做栋梁、立新功,为全市产业发展贡献“邵东智慧”、提供“邵东资源”、传授“邵东经验”。

华学健强调,特色轻工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优势,在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有关部门要心无旁骛推进全市打造“4×500”特色轻工产业五年行动,结合产业实际,把握市场规律,做好“龙头企业培育”“重点企业扩能”“链条生态优化”“质量品牌升级”四篇文章,着力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出台一批支持政策、打造一批服务平台、完善一批服务机制,全力壮大箱包、制鞋、小五金、打火机和发制品四大细分行业,推动产业规模和竞争实力全面提升。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华学健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必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规程操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严格的管理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营造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