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流泽

邵东市流泽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10:29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流泽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流泽镇内设机构包括人民政府、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2022年末单位编制人数63人,年末在职实有人数63人。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
(2)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3)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典型扶持和示范引导,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4)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农村基层设施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5)着力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等多种制度,方便群众办事。
(6)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制度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干部和事业机构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三)部门整体支出总体支出情况
2022年度我镇全年收入总计2753.78万元。全年完成实际支出2753.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9.36万元,项目支出1604.42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2022年度资金支出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149.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74.65万元,公用经费174.7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7.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93万元,公务车辆运行费:2.61万元。
(二)项目支出:1604.42万元。
(三)固定资产管理:年末固定资产1038.91万元。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因业务水平有限,对支出类别理解不够,比如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在日常业务操作时容易出错。
2、预决算项目支出编制需进一步明确、精细化。同时项目执行率需进一步提高。
3、随着对预决算编制工作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数据编制要求越来越精准、规范;时间紧、任务大;现行预决算工作与实际账务处理工作间衔接还存在一定差异;会计人员业务明显增加,人员紧张,加之业务操作水平有限,实际操作中有点力不从心。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内设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
3、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加强决算工作与账务处理工作衔接。

邵东市流泽镇人民政府
2023年8月25日23-流泽-邵财绩2号文件:做好2023年市级部门(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流泽镇(1)(1)23-流泽-邵财绩2号文件:做好2023年市级部门(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流泽镇(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