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老年人福利待遇 > 老年人服务

2017年敬老月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20 22:4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2017年敬老月活动工作总结

 

邵东县老龄办

2017年10月31日

 

根据省市老龄办有关开展敬老月活动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邵东县老龄办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老年节座谈会。10月27日,县委、县政府、县老龄委员会、县民政局举行老年节座谈会,座谈会后举办了“庆祝2017年老年节文艺演出”会,邀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离退休干部、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从事老龄工作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社区和村(居)委会老年代表、各涉老单位和老年协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座谈会和观看文艺演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智刚发表致辞。由邵东县演艺行业协会组织的民歌热舞、吴桥杂技、爆笑二人转、经典黄梅戏等节目备受老年代表喜爱。会议期间,中国人寿邵东支公司还举行了专题老年人意外伤害的保险政策宣传讲座。

二、组织退休干部茶话会,参观重点项目。10月27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举行老年节茶话会,倾听老年人心声,了解老年人生活、工作状况,征求大家对老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后还组织全局退休老干部参观昭阳公园、兴隆水厂、国际商贸城等县民生重点项目。

三、开展敬老爱老公益活动。10月26日,县民政局、县老龄委员会、老年护助协会携手湖南君彩新能源有限公司及爱心人士联合开展了“深秋送温暖捐物 重阳献爱心下乡”敬老爱老公益活动。荣事达亚摩斯净水器娄邵总代理张益雄向全县23家敬老院各捐赠了一台净水器,并负责免费安装到位。爱心人士李培民、胡度安为老人们捐赠了583双棉鞋、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县慈善协会与县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助力扶贫,关爱老人”活动,对县15个贫困村65岁以上特困老人进行了慰问,且每户送去了300元的慰问金和两桶植物油。

四、县老干局、县老年大学联合开展“庆重阳佳节 看邵东新貌”活动。10月25日、26日县老干局、县老年大学组织县离退休老干部、县老年大学成员到全县各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参观,现场感受邵东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新貌,并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县政府领导沈志定、周玉凡、周平等出席座谈会,并和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畅谈新变化,共庆老年节。县委书记沈志定在会上通报了全县经济工作情况,并对老年大学建设、县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提高老干部待遇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五、群众性庆祝活动方兴未艾。10月27日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县“同心乡村”示范点——仙槎桥镇青山村,以共同参与包饺子的形式,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老人话家常,细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让老人感觉贴心温暖。据不完全统计,重阳节活动期间,全县各乡镇,大部分机关单位、100%的村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全社会的敬老、爱老意识得到普遍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