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林业局

2019年度邵东市林业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38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县级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开展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二)组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负责城区规划区域外的绿化工作,组织指导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县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三)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县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管理国有森林资源。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根据湿地保护规划和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四)负责监督管理石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根据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及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沙化土地的开发利用,组织、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组织沙化灾害预测预报和应急处置。

(五)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査,拟订及调整县级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六)负责监督管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标准。负责国家公园设立、规划、建设和特许经营协调工作等,负责中央、省、市委托县政府行使所有权的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审核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审核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七)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开展退耕还林,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

(八)拟订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根据相关林业产业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

(九)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全县林业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指导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林区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县应急管理局,以县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十二)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资金及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核县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参与拟订林业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

(十三)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股、规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综合执法队牌子)、森林资源管理股、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股、造林绿化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4319.4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434.14万元,下降36%,主要是因为全市造林投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319.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9.4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1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07万元,占17%;项目支出3593.35万元,占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19.4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764.14万元,下降29%,主要是因为全市造林资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19.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64.14万元,下降29%,主要是因为全市造林资金投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19.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万元,占0.1%;社会保障(类)支出335.33万元,占7.8%;卫生健康支出108.49万元,占比2.5%;节能环保支出515.33万元,占比11.9%;农林水支出3331.26万,占比77.1%;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占比0.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占比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2.3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31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绩效考核奖励工作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及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4.88万元,支出决算为2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6%,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死亡。

3、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2.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当年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预算支出。

4、卫生健康(类)支出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项)。

     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当年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

5、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和森林管护项

  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财政增加拨款。

6、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和停伐补助项

     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财政增加拨款。

7、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款)和退耕现金项

   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4.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财政增加拨款。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

  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病虫害控制专项预算。

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

  当年预算为444.31万元,支出决算为72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6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32万元,支出决算为6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追加。

1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培育(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70.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当年中央预算追加。

1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31.9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当年中央预算追加。

1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0.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中央预算增加。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执法与监督预算增加。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产业化管理(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林业产业预算增加。

16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区公共支出(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3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林区道路建设预算增加。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防灾减灾(项)

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是75.82万元,完成预算379%。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当年预算增加。


1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38.9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当年预算增加。

1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316.3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当年专项经费预算增加。

2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林区道路维修预算增加。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其他森林消防事务(项)

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是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原因是:森林防火预算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6.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7.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28.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完成预算的7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2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与上年相比减少0.7万元,下降2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招待费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预算的1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公务任务重,与上年相比减少7.35万元,下降49.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公务外出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万元,占2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5万元,占5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2个、来宾200人次,主要是工作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主要是人员补助、修理费、油费及过路费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有政府性基金的单位: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得到提高。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28.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09万元,降低43%。主要原因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纪律。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林业局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林业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