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农业局

邵东县农业局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8 10:3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单位职责:

1、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指导农村发展和改革工作。

2、负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3、研究提出县级农业发展资金的安排方案并监督管理工作。

4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土地确权颁证,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检查监督惠农政策的落实。

5、负责全县农业生产,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负责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监督管理。

6、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财务管理,提出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建设组织实施。

7、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制定农产品质量地方标准并指导实施。

8、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监督管理、组织农作物新品种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农业生产资料标准。

9、负责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指导植物检疫体系建设工作。

10、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监测、发布农业灾情,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

11、指导农业信息体系建设和农业信息服务。

13、组织全县农业科技创新体系规划和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管理,指导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业专家服务工作。

14、提出耕地及基本农田质量保护与改良政策建议与指导实施,依法管理耕地质量,发展节水农业。

15、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关工作,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16、负责村级村务指导与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数:行政编制27和事业编制23。年末实有74人,其中:在职人员74人。

内设13个股室站:办公室(市场与信息股)、人事股、计划财股、法规股(农业执法大队)、新农村建设股(农村可再生能源股)、县城经济发展股(综合调研股)、农村经管管理股、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蔬菜股)、农业产业化和外经招商股(邵东县农业产业化工作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股(邵东县绿色食品办公室)、监察室。同设6个事业管理单位农技推广站、土壤肥料工作站、种子管理站、植保植检站、农作物病虫害测报站、土地经营管理办公室。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包括本机关单位,无二级单位。

二、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支总计均为7309.48 万元。比上年减少957.25万元,同比下降11.58%。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拨款收支减少所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合计7154.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68.53万元,占比97.4%;其他收入185.58万元,占比2.6%。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合计710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8.93万元,占比37.2%;项目支出4461.92万元,占比62.8%。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6968.53万元,比上年减少1108.02万元,同比下降13.72%。主要原因是财政项目资金减少。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68.53万元,占比100%。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96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68.53万元,占比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减少1108.02万元,同比下降13.72%,原因是财政项目资金减少。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万元,占比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4.09万元,占比0.35%;节能环保支出(类)180万元,占比2.58%;农林水支出(类) 6762.44万元,占比97.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6.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97.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1109.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对事业单位的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1万元,决算数为30.88万元.完成预算的161.68%,比上年减少2.79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同预算同上年。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57万元,公务车辆保有4辆)。

公车购置同上年同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比较,大于预算数13.57万元的原因是财政预算公务车辆为一辆,实际事业单位公务执法及运行车辆4辆。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数0.93万元的原因是加强了车辆管理。

公务接待费支出14.31万元,公务接待62批701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小于预算数1.79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小于上年数1.86万元的原因是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接待标准。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关于2017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评价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单位职责。

2017年,我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1109.39万元,比上年增加748.7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土地确权颁证技术服务劳务费12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专用材料费65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579.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0.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88.6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十、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