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市场服务中心

邵东市市场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1-17 10:05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邵东市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拟定市场服务和管理的有关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
2、负责全县市场培育建设和各类市场交易登记管理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做好市场布局规划,参与市场建设、市场开发。组织实施新建市场立项前的论证、审查、经审查同意后到有关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3、负责各种投资主体所建市场和街道的接受、管理工作。
4、经营管理市场的资产,负责市场内的物业管理、市场规划、市场开发和维修。
5、负责市场内治安、消防、卫生等日常服务。
6、提供交易场所和服务设施,开展代储、代运、信息咨询和其他服务。
7、收取市场设施租赁费、交易手续费和其他符合国家和省市县政府规定的有偿服务费。


(二)机构设置
中心机关设8个办公机构,包括办公室、政工股、财务室、非公有制党总支部、工会办公室、监察室、党建办公室、开发股。另下设二级机构9个,包括国际商贸城管理处、市场管理二所、五金城所、两市塘所、皮具工贸园所、牛马司所、火厂坪所、佘田桥所、廉桥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东县市场服务中心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东县市场服务中心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县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276.2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21.20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05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09.4932 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国际商贸城运行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276.2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221.2072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了154万元,主要是新增职工3人以及职工普调工资56万元,增加二期消防改造工程经费110万元,增加国际商贸城市场运转经费320万元,减少市场运行专项经费332万元,合计154万元。增加其他收入(国际商贸城市场运转经费)2055万元。合计增加预算220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1.20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65.207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消防安全、防洪抢险、信访维稳工作经费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邵东县工业品市场和邵东县乡镇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防洪抢险和信访维稳等方面;市场运转专项经费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品市场二期工程和本单位水电费、维修费、卫生费、物业管理费、国有资产综合财产保险、营业税金等方面;国际商贸城市场运转经费32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国际商贸城的正常运转、临聘人员经费支出6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临聘人员工资发放和社保缴费;二期工程AD栋地下车库租金78万元,主要用于租赁工业品市场二期工程地下车库。二期工程消防改造经费110万元、主要用于二期工程的消防改造。
五、其他收入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其他收入预算2055万元、采取以收定支、按收入的80%返还、用于国际商贸城的水电费、维修费、卫生费、物业管理费、营业税金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  1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221.2072 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 56.4932 万元,上升 4.68 %,主要是人员工资异动变化和工资调标。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2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预算减少14.29%,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邵东县市场服务中心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房屋106811.37平米,车辆 1 台,本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
5、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邵东县市场服务中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221.2072 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6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956 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下载:市场服务中心单位批复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