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砂石

2022年度邵东市砂石镇人民政府决算

发布时间:2023-11-17 15:2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2022年度邵东市砂石镇人民政府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附表: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政府机关:负责镇机关党务、行政事务、文书收发、首问责任岗、档案管理、计算机维护、综合协调和信息调研工作;检查、督促由镇党委、政府布置的重要工作和中心任务的完成落实情况,抓好对机关干部日常工作的督查与考核;做好组织、纪检、宣传、人大、政协、统战、人武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搞好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管理机关、事业单位的公有资产。
(二)财政所: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做好全镇财务收支管理工作;做好镇机关办公用品及其它物品的购置、发放工作;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好农技推广服务;搞好农业良种、农机、移民补贴工作;抓好水利、防汛、畜牧及动物防疫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四)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为群众提供社会事务公共服务;宣传贯彻相关政策方针;负责劳动就业、残疾人事业和基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乡镇工业、村镇规划建设等相关事务性工作;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服务,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协助管理文化市场等工作。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方面的工作政策和规定,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等具体事务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六)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办理本级和经授权行使的相关行政审批、证照办理、信息咨询、非涉密文件查询服务等事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为居民提供优质快捷的政务服务;负责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受理当事人对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投诉等。
(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授权,以镇人民政府名义依法开展执法工作,并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等基层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负责与执法工作相关的日常巡查、综合检查、接受投诉举报、协助调查取证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砂石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7个部门:政府机关、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2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包括砂石镇人民政府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2085.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7万元,增长0.44%,主要是因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2085.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5.5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2085.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9.85万元,占65.68%;项目支出715.65万元,占34.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085.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7万元,增长0.44%,主要是因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7.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88%,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5.27万元,减少5.15%,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7.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44.73万元,占43.61%;公共安全(类)支出20.16万元,占1.0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3.79万元,占0.7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1.86万元,占9.39%;卫生健康(类)支出36.59万元,占1.89%;节能环保(类)支出66.98万元,占3.46%;农林水(类)支出679.23万元,占35.06%;交通运输(类)支出43.56万元,占2.25%;金融(类)支出10.89万元,占0.5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2.03万元,占0.62%;其他支出27.25万元,占1.4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4.5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37.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6.7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9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人大事务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532.88万元,支出决算为61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8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增人增资原因,导致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4.2万元,支出决算为168.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增人增资原因,导致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2万元,支出决算为12.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96%,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信访资金本年未报账,结转下年。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耕地占用税工作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财政监管资金。
8、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省级招商引补助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妇联工作资金。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团委工作资金。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妇联工作资金。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村振兴政策宣讲工作经费。
13、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街道)禁毒社工补助经费。
14、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4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缅北窝点第一期劝返工作经费。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中央支持地方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发专项资金。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文化事业发展资金。
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及全覆盖工作经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0.12万元,支出决算为10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资金。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伤残抚恤资金。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八一慰问金。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无偿献血营养补助资金。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春风行动资金。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敬老院运行经费。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失业保险缴费补助。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工伤保险缴费补助。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2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优抚对象补助经费。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村主职干部养老保险资金。
3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疫情防控资金。
3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7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计生专项资金。
3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9.17万元,支出决算为2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计划生育工作经费。
3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9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资金。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农村改厕奖补资金。
3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
3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水利建设资金。
3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河长制工作经费。
38、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39、农林水支出(类)生产发展(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资金。
4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7.99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在任村干部报酬资金、村(居)公用经费等。
4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农村道路交通顽障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经费。
4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农村道路交通顽障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经费。
44、金融支出(类)其他金融支出(款)其他金融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9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山塘维修资金。
4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救援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乡镇消防建设专项经费。
4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中央自然灾害(地质灾害)救灾资金。
4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2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 ,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增人增资原因,导致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69.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28.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0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341.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9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5.26万元,完成预算的48.7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上年和本年均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80万元,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完成预算的50.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三公经费”不超预算的原则,与上年相比减少1.74万元,减少41.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上年和本年均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2.84万元,完成预算的47.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车辆维护、燃油使用等严格执行政府定点采购,确保只减不增,与上年相比减少4.59万元,减少61.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42万元,占46.01%,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84万元,占53.9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16个、来宾692人次,主要是市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或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2万元,主要是车辆维护费、燃油费等支出,截止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4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14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48.4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移民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4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
3、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安排了水厂提质改造资金。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1.7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95.7 万元,增长642.12%。主要原因是:因工作原因,办公费、电费等刚性支出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41万元,用于召开工作会议,人数418人,内容为党代会、人大会等;开支培训费0.51万元,用于开展党员冬春训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为组织开展本单位党员冬春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2年,根据年初预算的重点工作,我镇通过对财政资金的使用,取得了如下绩效:
1.“三公”经费控制良好,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压减开支。
2.按预算执行本镇的各项开支,预算完成率和控制率均达到100%,收支平衡。
3.政府采购执行与控制率达到100%。
4.各项制度管理健全,资金使用合规。
5.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完成率100%。
6.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7.提高行政效能,提升社会公众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8.预决算信息公开率100%。
9.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持续改善。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存在的主要问题:
(1)提供公共服务资金需求日益增加;
(2)项目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项目监管需加强。
2.原因分析:
(1)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要求日益提升,我镇公共服务项目较少,下一步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
(2)财务人员有关预算项目编制、项目绩效自评等方面的学习培训较少,今后需加强对财务人员相关知识的培训。

第三部分附表:部门决算表
邵东市砂石镇人民政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学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燃料费:反映用作业务工作设备的车、船设施等的油料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