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险 > 社会保险

2018年邵东县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主要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12 14:3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县政府
分享到:

2018年邵东县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主要工作情况

(一) 强化征缴、狠抓落实。

围绕基金征缴任务,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责任到人,从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征缴措施、严格审核缴费基数上下功夫,以切实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对单位、职工参保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坚持把扩面工作重点放在改制破产后的重组企业和私营中小型企业,努力实现应保尽保,今年新增参保企业16家。严把基数申报关,加强稽核力度,确保应收尽收,今年的市定目标任务已经超额完成。

  (二)重视医疗管理,不断强化医疗监管

   1、加强协议管理  二月初医保站召开了专门会议:一是通报了2017年度各协议零售药店年终考评情况;二是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与<关于在全省经办系统开展“推行12条业务监管举措”活动的通知>;三是2018年的协议按照“监管办法”和“12条业务监管举措”进行了完善,对协议新内容进行了解读;四是请软件公司的工程师对使用社保卡进行异地就医结算等新业务进行了培训;五是李义伟站长总结了2017年的医疗监管工作并部署安排了2018年的工作,强调了所有协议零售药店员工必须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六是与122家协议零售药店、31家特门药店签定了2018年度医保协议。

  2、强化日常监管及稽查

加强日常监管,实行网络实时监管,不定期对住院病人和有疑问的医疗费用进行实地检查,加强对异地就医人员的规范管理,意外伤害的参保对象采用电话问询和实地调查结合的方式确认无他方责任才能报销,有效的杜绝了医院违规行为及不合理费用的支出,保证了基金的合理使用。

  (三)持续做好特门的申报受理及鉴定工作

自2017我县开通城镇职工特殊门诊工作以来,得到了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特殊门诊政策的实施,不仅减轻了患者的个人负担,方便了就医,同时也降低了住院医疗费用,让医保基金得到了更有效的利用。2017年我们已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共741人办理了特殊门诊。而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们持续扎实开展此项工作,日常受理特殊门诊的申报,并于元月和6月组织城镇职工特殊门诊医患申报者进行体检和评定,新增特门病患185人。

(四)确保待遇支付,简化异地联网结算手续

2018年医保站中心结算个人医疗费用1320人次,市内异地联网结算1390人次、省内异地联网结算1310人次、省外异地联网结算支付基金约400万元。协议药店结算465次,特门药店结算31次,定点医院结算32次。为方便参保对象,今年下半年我站取消了异地联网纸质档,通过电话就可以办理异地联网申请,赢得了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扎实推进党建和扶贫工作

我站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以医保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医保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使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激励广大党员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站联系的水东江居委会扶贫工作中,我们全面贯彻省、市、县扶贫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我县扶贫重点村整村推进工作,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扶贫开发和惠民行动工作,注重办实事、讲实效以科技示范、信息服务等手段,实施惠民行动,为定点帮扶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力求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扶贫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