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险 > 社会保险

2018年邵东县失业保险站——扎实认真的开展了失业保险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2 14:3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2018年邵东县失业保险站——扎实认真的开展了失业保险发放工作

一、今年以来,我站依照上级下达的失业保险发放文件和任务,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和指令,同时对失业保险发放金严格把关,每一个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都进行了详细登记,并且对好日子物业公司和湘运公司进行了实地稽核,同时成功追缴公汽公司领取失保金人员王军华和杨步钦多领取失业保险金各960.5元、邵阳市劳务派遣公司李仁清多领取失业保险金1921元、廉桥造纸厂失业职工唐良桥多领取失业保险金3842元以及失业职工申秋香多领取的失业保险金1921元,累计9605元,可以说即保证了失业保险金发放的及时到位,又堵住了失业保险金发放的缺口漏洞,每个季度还积极的和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进行了领取人员数据比对,有效的防止了失业保险基金的流失。截止到目前,全年发放人数已达604人,其中新办理审核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301人,发放金额达335万元。有效的促进了失业保险金发放工作的全面开展,让失业保险能够更好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百姓生活安定。

二、针对广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职工,我站积极宣传上级关于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自主创业一次性申领失业保险金的政策,同时鼓励其通过相关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重新就业和创业,以达到通过失业保险来促进就业的社会良性循环。

三、失业保险发放工作政策性极强,但面对群众又较为特殊,基本上都是社会弱势群体,所以在开展工作时难免有时不被理解,尤其是面对地方改制企业下岗职工或者相关遗留问题,往往容易产生相对尖锐的矛盾,再加上社会信息的滞后性,导致发放工作时有面临发出去又要追回来的自我纠错情况,同时因为单位编制及人手紧张,又无专门负责稽核调查人员,所以在工作中混岗现象特别严重,急需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