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

2018年事管股工作——完成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12 14:4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2018年事管股工作——完成工作情况

1、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1)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做好2018年事业单位进人计划摸底汇总申报工作。根据全县事业单位职位空缺情况和职位要求,我们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招聘职位、名额和报考资格条件,并编制2018年度全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与职位设置工作:计划2018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69名,其中卫计系统212人,教育系统400人,其他事业单位57人。同时在3月份向市局申报2018年事业单位进人计划摸底汇总情况。由于今年正逢党政机构改革期间编制冻结,经县委研究,同意教育系统2018年公开招聘400名教师,其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停。5月,接市人社局通知,全市卫计系统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公开招聘可以正常进行,但其他事业单位仍暂缓招聘。所以目前卫计系统2018年公开招聘计划正准备重新向县委常委会报批。

(2)积极配合教育局做好教师招聘工作。这项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00名教师,计划经县编委会和县常委会研究审定后,我们和教育人事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完善招聘办法和招聘条件,详细制定实施方案,上报市人社局审批后于2018年5月15日在各网站媒体发布公告。5月27日至30日,我们利用四天时间配合用人单位组织了报名及资格初审工作,最终报名3032人。6月23日,我局派出80名工作人员参加笔试监考工作,并参与组织阅卷工作,及时督促教育局第一时间在网站在媒体将所有考生的笔试成绩予以公示。7月6日和13日分两批进行试教。8月份完成组织体检和考核、拟聘公示、选岗等工作,最终招聘288名教师。二是面向高等院校2018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公开招聘84名高(职)中教师。该项工作于去年12份启动,为做好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我们和教育局直赴湖南师范大学现场组织报名,并于1月份对报名人员组织了试教。根据《公告》要求,在7月份考生取得相应证书后进行体检,8月份完成考核、拟聘公示、选岗等工作,最终招聘21名教师。三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4名中学教师。经报名、考试、体检等环节,现有69名考生正在进行考核,预计10月底完成招聘工作。

2、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

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全县事业单位以及主管部门、职能部门长期的共同努力,全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逐步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一是督促事业单位及时进行岗位设置。截止目前,完成县工商联基层商会协会服务站、县反腐倡廉教育培训中心、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等9个单位的首次岗位设置工作。同时因编制增减等原因,对全县中小学校117个单位重新进行岗位设置工作,目前正准备报市局备案。二是做好事业单位岗位异动工作。截止目前,对全县86个事业单位526人次进行了岗位异动。在岗位异动的人员中,因管理岗位职务变动或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等级变动的,经审批兑现了相应的岗位工资。

3、公益性岗位缺岗补员工作

根据《邵东县乡镇事业站所公益性岗位缺岗补充人员(竞聘)实施方案》(邵人社发〔2014〕45号)文件规定。年初,我们及时通知各业务主管局,要求对所属乡镇站所2018年公益性岗位缺岗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报编办核编后,再将缺岗情况报我局,为今年乡镇事业站所公益性岗位缺岗补充(竞聘)人员做好基础性工作。由于机构改革编制冻结,目前该项工作暂停进行。

4、事业单位人才统计工作

根据省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事业单位人才统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6]419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认真组织,对全县787个事业单位13608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行业分系统从管理、专技、工勤三种岗位进行全面统计。同时对全县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设置、公开招聘、签订聘用合同、参加培训等情况进行汇总。所有统计报表经审核汇总后及时报送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5、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申报工作

去年,根据省市文件精神,我们已完成我县2016年工勤技能岗位三级、四级、五级岗位的考试报名、培训以及考核工作。今年,我们对475名(三级304人,四五级171人)符合技能等级升级人员的信息进行仔细核对,现已下文并上报市局,待市局审查后,我们将继续做好上述人员的发证和聘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