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扫黑要闻
返回首页

湖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05 08:39

 

2018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挖黑恶线索,重拳集中打击,积极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

一是强力推进“洞庭风雷”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围剿洞庭湖区、长江流域涉砂类黑恶势力,全力守护一江碧水。

二是持续推进集打斗争。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整治“黄赌毒”、涉枪涉爆、“盗抢骗”、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集打斗争”,成效显著。

三是部署专项打击。聚焦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全方位打击。聚焦金融领域黑恶犯罪,打掉了长沙邹某等49个非法放贷团伙;聚焦黄赌毒领域,打掉了107个操控经营“黄赌毒”类涉黑涉恶团伙;聚焦“地下出警队”违法犯罪,多地组织集中打击,共铲除“水泊梁山”等32个“地下出警队”团伙;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的线索,深挖细查,侦办了一批涉黑恶专案,化解了一批信访问题。聚焦网络犯罪,打掉多个通过发布炒作负面信息,控制舆论、施加压力,牟取不法利益的具有黑恶性质的网络犯罪团伙。2018年,全省共侦办涉黑案件50起,打掉涉恶团伙593个,破获刑事案件5312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0738名,收缴枪支115支,查封冻结涉案资产23.53亿元,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投资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将以积案和线索清零为目标,继续突破一批涉黑涉恶专案;对突出违法犯罪问题、重点地区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及时发现、打击新兴领域、新型手法黑恶犯罪;同纪检监察机关协同配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