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水土保持所

2020年度邵东市水土保持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0-10 16:55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分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水土保持法律、法规;

2、提出水土流失重点预防保护区,重点监督区和重点治理区的具体范围,制定防治方案,报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3调解水土流失防治纠纷,查处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行为;

4、组织水土保持规费征收工作,加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

5、承办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1综合部

2水土保持建设部

3水土保持监测部

2、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96.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7万元,减少1.32%,主要是因为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头开支有所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6.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6.0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87万元,占50.96%;项目支出145.19万元,占49.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6.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7万元,减少1.32%,主要是因为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头开支有所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6.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97万元,减少1.32%,主要是因为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头开支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6.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6万元,占9.14%;卫生健康支出10.28万元,占3.47%;农林水支出258.72万元,占87.3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2.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7%,其中: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5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年初预算做在财政大预算里,各单位未单独做预算。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8抚恤(款)2080801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2.58万元,支出决算为1.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死亡人员家属未按年度领取抚恤金。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年初预算做在财政大预算里,各单位未单独做预算。

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年初预算做在财政大预算里,各单位未单独做预算。

5、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年初预算做在财政大预算里,各单位未单独做预算。

6、213农林水支出(类)21303水利(款)2130301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62.87万元,支出决算为15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头开支有所减少。

7、213农林水支出(类)21303水利(款)2130310水土保持(项)。

年初预算为87万元,支出决算为10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项目支出增加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公用经费15.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21%,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尽量缩减公务接待方面的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算为0万元,算为0万元。决算与预算一致,与上年一致。

2、公务接待费支出算为0.08万元,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的1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尽量缩减公务接待方面的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15万元,下降6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尽量缩减公务接待方面的开支。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个、来宾12人次,主要是检查水保项目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算为0万元,算为0万元,决算与预算一致,与上年一致。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39万元,降低42.5%。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精神,压缩各项开支。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本单位机构组成及职能职责

1、机构设置。本单位无二级单位,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1综合部

2水土保持建设部

3水土保持监测部

    2、本单位单位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水保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水保法律法规;承担全县水保工作,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2)、组织开展水土流失监测和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研究。

(3)、组织水土保持规费征收工作。

(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水保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化水保改革,促进邵东水保事业的发展。按月、季监测主要经济目标运行情况,对主要目标实行动态管理,完成各项水保工作任务。

(三)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1、财政资金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296.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6.06万元,占100%收入2019年相比,减少3.97万元

2、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2.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7%,其中: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公用经费15.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21%,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2020年度本单位项目经费支出145.19万元。

(四)应用情况及评价结论

1、2020年度本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严格报账程序,强化内控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2、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根据省采购目录和财政部门预算管理要求,编制政府采购计划。采购中,合理选择采购方式,确保采购流程合理合法。采购后,抓好采购项目的监管工作,严把质量关力求实效。

3、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严格按照资产配置流程、处置审批制度等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固定资产采购、报废、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建好固定资产卡片,及时更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

2020年度,我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批复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各项收支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确保了单位正常运行,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和决算汇总工作,2020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善,个别项目进度缓慢,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将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让预算编制更贴合实际。严格按照预算批复执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五部分附件。

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 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 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 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 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 附表:邵东市水土保持所

第五部分 附件:邵东市水土保持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