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站

2019年度邵东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站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2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承担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责任。参与新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立项、设计、验收;负责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其中道路为中修以下)工程的立项设计施工管理;负责城市道路挖掘管理;负责城市亮化规划计划(不含新建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养护管理;负责城区防汛工作。
  (二)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
  (三)负责编报城市市政公用的年度资金使用计划,按规定管理使用市政公用设施专项资金和市政公用的城市维护费,并负责资金的日常管理、使用和内部审计;负责市政公用行业的统计工作。
  (四)负责市政公用信息化指挥调度系统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受理和处理市政公用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求助、险情信息等;负责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本单位为市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股室4个:办公室,财务室,监察组,路灯组。在编人员3人,退休1人,临聘人员2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级单位,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556.2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9.26万元,增长23%,主要是因为维护项目增加,2018年市政维护项目在2019年结算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0.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84万元,占17.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73.7万元,占82.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5万元,占19%;项目支出210.99万元,占8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8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46.29万元,下降56%,主要是年初预算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6.29万元,下降56%,主要是因为年初预算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城乡社区支出36.84万元,占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6.29万元,下降56%,主要是因为年初预算经费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4.06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基本支出(款)人员经费(项)。
    年初预算为17.4648万元,支出决算为2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政策性上调。
    2、一般公共服务(类)基本支出(款)商品和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6万元,支出决算为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政维护用工具车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维修和保养费用有所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基本医疗保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补助;公用经费1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4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8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招待支出;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具车辆维护费用列入公务车辆维护费,与上年相比增加0.15万元,增长2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具车辆维护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74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是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主要是本年未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4万元,主要是工具车辆维护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根据市住建局的指示要求,我站投入42.8万元,其中升级改造昭阳大道26座公交站台,维修公交亭站台8个,安装公汽亭不锈钢坐凳72套,安装临时公交站牌57个,维修更换公汽亭受损玻璃194平方米,安装公汽亭公益广告蒙布2488平方米,方便了人民群众公交出行,提升了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考核工作,我站加大市政监察执法力度,已办理破道审批手续15起,制止和查处有损市政公用设施的违法违章行为31次,收取罚款142300元,有效减少了市政设施人为破坏等现象,确保市政设施的完好。
    2、绩效目标:2019年度,本单位在城区内路灯、公交站亭、护栏等维护,确保路灯照明率及公交站亭、护栏完好率在98%以上,加强城区内市政设施的监察,能及时发现损坏的市政设施,并及时维护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得到很好的实现。
3、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4.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3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工具用车维护费增加。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巡察用皮卡1辆,施工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