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卫生健康局

市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1-28 21:2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市卫生健康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卫生健康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民健康政策及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地方性法规、规章,拟订全市卫生健康政策、规划、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与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3、制定并组织落实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及时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

4、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依法制定并公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负责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7、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9、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负责全市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际交流合作与援外工作,开展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

11、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来宾、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指导全市保健工作。

12、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13、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卫生健康局内设21个股室和单位:办公室、人事股、规划建设和信息股(爱国卫生工作股)、财务股、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综合监督股(加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办公室牌子)、疾病预防控制与妇幼健康服务股(加挂卫生应急办公室牌子)、医政医管股、中医药管理股、基层卫生健康股、保健与老龄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科技宣传股、党建工作办公室、体制改革股(加挂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股牌子)、计划生育协会、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药具站、红十字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会计核算中心。

2、人员及车辆编制情况

我局实有人数94人,其中在职人员38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5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市卫生健康局本级。

2、市计划生育协会、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药具站、市红十字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会计核算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38.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8.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5.06万元,降低8.92%,主要是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预算减少25.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59.8万元,其中: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经费减少36万元;灭鼠灭蟑药物及服务支出减少4万元;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老年证证件工本费减少2万元;计划生育协会经费减少34万元;卫生健康宣传经费减少9.6万元;无偿献血工作经费减少1万元;“两癌”普查工作经费4万元;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经费减少4万元;美沙酮治疗项目经费减少6万元;乡村医生本土化培训经费增加4.8万元;网络维护及健康扶贫工作经费增加4万元;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增加32万元。

2、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38.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8.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85.06万元,降低8.92%,主要是: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预算减少25.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59.8万元。其中: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经费减少36万元;灭鼠灭蟑药物及服务支出减少4万元;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老年证证件工本费减少2万元;计划生育协会经费减少34万元;卫生健康宣传经费减少9.6万元;无偿献血工作经费减少1万元;“两癌”普查工作经费4万元;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经费减少4万元;美沙酮治疗项目经费减少6万元;乡村医生本土化培训经费增加4.8万元;网络维护及健康扶贫工作经费增加4万元;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增加3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38.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支出1038.18万元,占100%;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0%。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42.9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95.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支出14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上级下达的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工作等方面;计划生育协会经费56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的相关工作;灭鼠灭蟑药物(除四害达标)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创省级卫生城市之购买灭鼠灭蟑药物、投放药物劳务支出等方面;无偿献血工作经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无偿献血提供经费保障;卫生、健康宣传经费支出38.4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卫生、计划生育政策等方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老年证证件工本费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印刷老年证等方面;网络维护及健康扶贫工作经费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保证网络维护、健康扶贫工作的宣传、软件的维护;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两市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治艾滋病病人的相关工作;美沙酮治疗项目经费104万元,主要用于两市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吸毒人员服用美沙酮的相关工作;两癌”普查工作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两癌”普查的发动、宣传、培训等工作;乡村医生本土化培训经费36.8万元,主要用于乡村医生本土化培训的学费;老年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支出232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计划生育协会、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药具站、红十字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会计核算中心等7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8万元,下降13.9%,原因是在职转退休人员增加,相应减少了人员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1万元,下降1.8%。主要是:本部门按市委、市政府的关规定,严格执行接待对象在我市的住宿标准和用餐标准,厉行节约,杜绝乱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12次会议,约为260人,内容为卫生健康工作会、新冠疫情防控会、公共卫生服务会议等。培训费3万元,拟开展4次培训,人数约为150人,内容为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培训、计生家庭、健康教育培训等。办公费6.86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3.6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4.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卫生健康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3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98万元,项目支出695.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单位批复预算_(401013)邵东市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