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污水和垃圾处理管理站

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1-28 20:4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污水和垃圾处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参与拟定全市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地方规范性文件及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承担全市城区排水许可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城区污水排入管网许可证颁发的前期水质检测工作;负责已颁发排水许可证单位的出水水质常规监测;承担对特许经营者的出水水质等的常规监测工作

(三)负责全市城区污水和垃圾处理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技术指导和服务;负责污水和垃圾处理专业技术人员和岗位操作人员的培训;负责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水量的核定及进出水水质的监测;负责再生水和中水利用等设施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负责污水收集管网和泵站雨水泵站运行维护;负责城区排入排水管网的污水的接入污水管网的管道管理;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垃圾填埋与其它污水和垃圾处理相关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核实相关服务费用;负责全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数据统计及运行情况综合呈报;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对违反污水和垃圾法律法规的处理

(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污水、中水回用及污泥处置企业特许经营权的授予工作;负责垃圾无害化处理填埋场的生产运行服务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全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前的规划及设计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城区范围内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的新建、扩建、改造事务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市区范围内居民小区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的规划、设计、竣工验收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建成后的运行服务管理工作

(五)承担收缴市城区污水处理费及市城区范围内自备水源单位的污水处理费事务性工作承担收缴市城区垃圾处理费事务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定期测算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企业的运行成本。

(六)完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2、机构设置

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10个内设机构:综合部、人事教育部、财务部、污水和垃圾处理服务部、排水服务部、水质监测部、管网与泵站运行维护部、污水和垃圾处理费收费一、二、三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本部门收入预算663.1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3.13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7.0576万元,降低15%,主要是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有异动、项目经费减少

2支出预算,2021本部门支出预算663.1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63.130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7.0576万元,降低15%,主要是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有异动、项目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3.1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支出663.1308万元,占100%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7.53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6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执收成本支出25.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方面;泵站运行经费支出440万元,主要用于泵站电费泵站人员工资劳务费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1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万元,下降8.33%因是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有异动

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0人。培训费1万元,拟开展1培训,人数30人,内容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办公费16.5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203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24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63.13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5308万元,项目支出465.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单位批复预算_(201047)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