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19年度邵东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2 11:05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邵东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创作、演出优秀花鼓戏剧目。
    (二)县内外舞台艺术作品演出。
    (三)传统艺术整理和加工保护、舞台艺术作品创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剧目创作室、保护传承室、传习所等5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275.3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0.86万元,增长41.5%,主要是因为上级补助增加与人员经费的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5.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1.99万元,占84.26%;上级补助收入41万元,占14.9%;其他收入2.31万元,占8.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15万元,占78.15%;项目支出60.15万元,占21.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1.9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7.55万元,增长19.3%,主要是因为社会保障费用的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1.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26%,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7.55万元,增长19.3%,主要是因为社会保障费用的增长。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1.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28.45万元,占83%,其中行政运行(项)26.5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4万元,艺术表演团体185.09万元,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30.42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20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3.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54万元,占17%,其中死亡抚恤(项)3.5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9.5%,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
    年初预算为83万元,支出决算为14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费用增加。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5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职工绩效工资所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增加房屋维护经费所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送戏下乡项目支出所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增加省级项目剧目(《大打铁》)排练支出所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中央转移支出所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死亡职工家属抚恤金支出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5.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费等;公用经费26.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专用材料费、差旅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为5.42万元,完成预算的43.3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05万元,下降5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5.32万元,完成预算的4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3万元,增长38.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车龄老化增加维修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1万元,占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32万元,占9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12人次,主要是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2万元,主要是日常维修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邵东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全部按要求实现了随部门预算 “同步审批、同步批复、同步下达、同步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属差额事业单位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无预算安排,每年都有实际支出,该类资金缺口较大,建议将访类经费列入年初预算,以免出现挤占其他资金的现象。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安排各类节庆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无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为演出通勤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邵东市剧团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