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邵东一中禹优香荣获“邵东县教学能手” 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25 22:4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王文伟 胡雄越

4月24日,从邵东县第一届高中语文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现场传来喜讯,邵东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邵东一中青年教师禹优香成为高中语文组唯一特等奖获得者,并被授予“邵东县教学能手” 称号。不久,她将代表邵东县赴市参赛。

邵东县第一届高中语文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由邵东县教育局、邵东县总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县各高中的近10名优秀教师参与比赛。参赛选手按照组委会规定的学科教材范围自行准备 20 个教学片段(或微课)的内容。选手需对 20 个教学片段进行教学设计,对其中一个片段进行现场教学,课后形成该片段授课的教学反思。

根据参赛要求,禹优香老师向评委组提交了《渣男现形记——析<>中的男主形象》《那条河——析<>中的环境描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赏析<故都的秋>中的对比手法》等20个教学片段设计。

禹优香老师现场抽取的是《故都 北平 北方 北国 ——分析<故都的秋>的标题的意蕴》。课堂上,她开门见山地提问:郁达夫的《故都的秋》中,“北国”出现了7次,“北方”出现5次,“北平”5次,而“故都”却只出现了1次,为何却成了标题 ”经过小组讨论、成果展示、教师点拨,达到课堂预设效果,生成“故都”、“北平”、“北国”、“北方”的不同意蕴。学生逐渐品味出“故都”一词所蕴含的沧桑历史与厚重文化等内涵,体味出“故都”一词所蕴含的满心喜欢与心酸的情感,这种内涵与情感正好与清、静、悲凉的秋味熨帖,学生惊叹此文标题为“故都”最好。

邵东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顾问、正高级教师卢正雄老师评价道:“这是一堂有深度的课,是一堂高度凝练的范本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