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礼赞共产党 致敬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3-15 10:09 信息来源:谢长益 责任编辑:谢长益
分享到:

——邵东一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近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邵东市禹优香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邵东一中校团委校语文教研组联合开展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校师生的稿件1006篇。这些稿件,有的讴歌为缔造新中国而奉献青春、热血甚至生命的革命先辈,如毛泽东、刘少奇、刘胡兰、赵一曼、李大钊、杨靖宇等;有的致敬新时代在各行各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力量的时代楷模,如袁隆平、张桂梅、钟南山、张定宇、叶嘉莹等;有的礼赞作者们家乡或者身边的优秀的共产党人、时代楷模。

组委会对来稿进行认真评选,分别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特别优秀者向《高中生》等杂志推荐,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参与热情高,稿件数量多,稿件质量精,充分体现了奋进在新时代征程中的邵东一中人民教师、青年学子的爱国精神与责任担当。

邵东一中校长张剑辉高度评价了这次活动,他说:“教育,关系着一个国家的未来。让学生了解历史、关注当下,致敬民族的英雄,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这样的教育是培根铸魂的教育,这样培养的学生才能真正地成为家国责任的担当者,这次活动是一次立德树人的特别有意义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