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级财政预决算

2017年政府决算公开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31 10:2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转移支付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省下达我县各类补助38.38亿元,比上年增加1.56亿元。一是税收返还1.64亿元,增长15.35%,主要是“营改增”从2016年5月1日全面实施,2017年实施全年,税收返还相应增加。二是一般性转移支付24.39亿元,比上年增加1.88亿元,增长8.35%。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6.48亿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金收入2.73亿元,资源枯竭型城市转移支付补助收入1020万元。三是专项转移支付12.35亿元,下降4.18%,主要是部分属于地方财政事权的专项转移支付列入一般转移性支付。此外,争取地方政府性新增债务限额3.13亿元,比上年增加3000万元,增长10.6%。

二、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根据县财政政府负债报表(含乡镇政府负债),2017年末政府负债总额34.18亿元,比2016年减少5.28亿元,下降13.38%,其中:政府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4.37亿元,比2016年减少0.27亿元,下降1.09%;政府有担保责任的债务45.1万元,与2016年的债务数据相同;政府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9.8亿元,与2016相比减少5.01亿元,下降33.81%。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全县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608.81万元,较上年度减少750.59万元,下降22.34 %;较年初预算减少347.19万元,下降11.75%。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23.75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1.85万元,增长99.58%,较年初预算增加17.75万元 (说明:科协及教育系统组织学生赴新加坡参加机器人大赛开支7.63万元,商务局赴尼日利亚、阿联酋参加经贸团开支16.12万元) 。公务接待支出920.14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3.36万元,下降6.44%;较年初预算减少29.86万元,下降3.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1664.9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99.08万元,下降29.57%;较年初预算减少335.08万元,下降16.75%。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积极试点,稳步推进;程序规范,重点突出;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宣传绩效理念,培育绩效文化。基本构建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和覆盖预算管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有效促进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提高。

(一)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实现全覆盖。积极拓展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在预算部门全面覆盖管理。要求县直各部门(含所属单位)申请安排的2017年度部门预算项目资金100万元(含100万)以上的项目,各主管部门按要求统一报送《邵东县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预算目标(申报)表》至县财政绩效股。对年内新建或在建项目需使用财政资金的县级重点建设项目,也将逐步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县级预算部门(单位)共申报绩效目标138个,涉及财政资金48356万元,批复绩效目标88个,涉及财政资金27781.83万元,已批复资金占2017年部门项目预算资金总额的60.39%,绩效目标批复率达到100%。

(二)进一步推进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全覆盖。在2016年抽取部分单位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含二级单位)进行全覆盖,并要求县直各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以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设定情况;部门资金投入、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为实现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所制定的制度、采取的工作措施;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及效果;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社会公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全面反映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三)稳步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对2017年度县级部门财政支出项目进行绩效运行监控,县直各部门(含所属单位)须自选一个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运行监控采取部门自行监控和财政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做到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绩效监控就跟踪到哪里,以不断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防范财政资金运行风险。

(四)推进绩效信息公开。加强预算绩效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建设,完善绩效信息公开机制。财政重点评价报告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逐年扩大向社会公开绩效信息的范围,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五)评价结果切实应用。对教育支出、社会保障支出、扶贫开发资金、价格调节基金等重大民生项目开展重点评价,重点评价报告全部以专报形式报送县政府,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对存在缺乏事前有效论证、项目决策不够合理、项目实施随意等问题的预算单位,采取逐个约谈的办法,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对绩效评价结果不好的项目,调减预算或暂停拨付后续资金,待整改验收后,再行拨付;对需要调整项目支持范围、优化政策导向的,提请政府调整年度目标考核基数、补助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