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市委办

中共邵东市委办公室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08:37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中共邵东市委办公室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1、部门(单位)职能及组成:保密;
2、人员结构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编制数为:行政编40个、工勤7个,年末实有人数为:行政编43人、工勤4人。退休人员26人。
3、2022年度财政收支: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收、支总计1251.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0.55万元,增加17.62%。
(2)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1251.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1.59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25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0.45万元,占77.54%;项目支出281.14万元,占22.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51.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0.55万元,增加17.62%。
4、年末固定资产状况: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
5、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9万元,完成预算的44.5%;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1.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0.72万元,增加37%;开支会议费14.28万元,用于召开全市六项重点工作等会议;开支培训费5.8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2022年是我市奋力打造“三张名片”、努力建设“三个邵东”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办公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加强学习教育。一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采取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党小组会议分别学、干部闲时自己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组织全体干部写心得体会、做学习笔记,并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找差距、补不足,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二是推动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定了《2022年度市委办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年度实施方案》和年度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六环节”要求,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方面落实。三是推动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常态化。共组织12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督促干部按时、按要求完成湖南省干部在线教育网络学院学习任务;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普法知识,并顺利通过普法考试。
2、坚持把政治责任压实扛牢
发挥辅政“智囊”作用。积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认真起草各类文稿,努力做到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共性要求与个性特点相结合,先后完成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中领导交办的文稿工作。
发挥信息“前哨”作用。坚持“信息工作无假日”原则,通过内网、邮箱、值班手机上报各类信息167条。
3、坚持把政治担当贯穿始终
在督查检查上勇担当。紧跟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和邵东市委战略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把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督查工作重点。制定了《2022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实行督查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明确了2022年督查事项缩减至21个。
根据对我单位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情况的检查,2022年我单位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分97分,为“优秀”等级。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制度难以完全落实。单位虽然建立了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制度,但是该制度却没有真正发挥作用,主要是侧重点没有放在管理上,没有认识到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
2、绩效管理制度存在缺陷。财政部门对绩效管理制度应用较少,熟练程度有待提高。因缺乏相关绩效考核部门,通常对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评价也只会在重要的环节进行,无法将绩效考核应用于整个财政项目之中。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2、细化预算编制工作,扎实做好年初预算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单位的预算管理意识,尽量做到编制范围全覆盖,不漏项。
3、加强财务核算工作,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五、附件(佐证依据)




                中共邵东市委办公室
              2023年8月28日13.(市委办)2022年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