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处罚 > 行政处罚

廉桥镇远望取暖器加工厂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发布时间:2019-02-28 09:3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县政府
分享到:

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邵食工质行处字〔2019〕14号

对邵东县廉桥镇远望取暖器加工厂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的行政处罚决定

当事人:邵东县廉桥镇远望取暖器加工厂

注册号:430521600075056

负责人:李练达          

身份证号码:43052********2853

地址(住址):邵东县流泽镇春龙村4组15号

违法事实:

 2019年1月7日,我局收到中山市小霸王家乐电器有限公司举报称邵东县廉桥镇远望取暖器加工厂的李练达在邵东县流泽镇春龙村加工生产侵犯其商标注册专用权的“小霸王”取暖器。经我局执法人员对邵东县流泽镇春龙村4组邵东县廉桥镇远望取暖器加工厂的加工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该加工场地门口有一货车正在装运成品取暖器,经清点共计49箱,8台/箱,每个成品纸箱上印刷有“小霸王”电暖器,型号:NSB-,额定电压:220V~,额定功率:900W,执行标准:GB4706.1-2005 GB4706.23-2007,中山市小霸王家乐电器有限公司,地址:中山市西区沙朗金昌工业路17号1幢4楼。经开箱验视箱内成品取暖器,每个取暖器上都印刷有“小霸王”牌字样。另发现加工厂房内有8名工人正在加工生产取暖器。经查证,上述“小霸王”取暖器成品数量392台,销售价格9元/台,货值金额总计3528元,违法收入3000元。                       

主要证据:

证据一、当事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的身份;                                                            

证据二、现场笔录1份及现场照片1份和中山市小霸王电子工业公司“小霸王”商标注册证书复印件2份,证明了当事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事实;

证据三、询问笔录1份证明了当事人相关违法行为的具体情况。以上事实均由相关人员予以确认。

我局于2019年1月22日送达了邵食工质行告字【2019】9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了调查的过程,拟作出行政出发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并告知了当事人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

    本局认为当事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从重处罚。销售不知道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能证明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并说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以及《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2015第6号1231》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解释第一款“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一万的,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2、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小霸王”取暖器392台;3、没收违法所得3000元整;4、并处罚款7000元整;罚没款合计10000元整。   

你应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缴到建设银行,帐号:4300154006****00525。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或邵东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于6个月内依法向邵东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

                                                                                                                                                    2019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