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仙槎桥镇党委政府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发布时间:2021-02-19 10:16 信息来源:刘义勋 责任编辑:刘义勋
分享到:

      2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日),仙槎桥镇党委书记尹华彦带领镇党委政府领导专程来到铜鼓村九组,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刘礼兵(原名刘礼彬),来党和政府对老兵的亲切关怀。

 刘礼兵195010月参军入伍,赴朝作战,隶属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6136407团,先后参加了1952年秋季反击作战、1953年夏季进攻作战、金城战役(抗美援朝最后一战)和战后重建工作,多次立功。老人虽然年过90,但精神很好,走路无须借助拐杖,只是听力差,耳膜在朝鲜战场被炸弹震坏。

 尹华彦紧紧拉着刘礼兵的手说: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劣势装备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联军,是中华民族永远的光荣和骄傲。抗美援朝的参战官兵是国家民族的宝贵财富,今天的和平岁月是老一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弥足珍贵。党委政府衷心祝愿抗美援朝老兵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萍萍与老兵家属温馨交流。她仔细询问年货准备得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家属感谢领导的关心,说年货都已买好了,十分知足。

 刘礼兵真诚感谢领导前来看望。他说,我们抗美援朝老兵都是毛主席的忠诚战士,当年在朝鲜战场出生入死,冲锋陷阵,为祖国而战,无怨无悔。与牺牲的战友相比,我们能够活着回国,感觉非常幸运。

 参加慰问的还有镇党委副书记龙沅滨、政法委员兼武装部长龙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文峰等。

镇党政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刘礼兵

尹华彦与刘礼兵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

刘萍萍与老兵家属温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