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贺元元等祭扫绿汀墓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3-22 15:52 信息来源:曾超众 责任编辑:曾超众
分享到:

新邵东客户端322日讯(记者 曾超众)321日,临近清明,在邵阳市松坡公园贺绿汀纪念馆,小提琴演奏家、贺绿汀女儿贺元元一行与副市长贺铁民及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九龙岭镇人民政府、九龙岭镇绿汀村(原新安塘村)相关人员,一起来到贺绿汀墓前祭扫,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贺绿汀是邵阳早期地下共产党员、革命家、当代著名教育家、作曲家、人民音乐家,1903年出生于九龙岭镇绿汀村(原新安塘村),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音乐学院的首任院长,曾任中国音协副主席。在近80年的生涯中,贺绿汀把自己的音乐活动与人民的革命斗争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创作了《游击队之歌》《牧童短笛》等很多不朽的音乐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当天,贺元元、贺铁民一行还来到旁边的革命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回顾各个时期的斗争场面和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光荣事迹,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