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市商务局深入石牛村开展防返贫监测“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1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邓澎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5月12日上午,邵东市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石牛村开展志愿者集中走访和防返贫监测帮扶摸底排查活动。

针对此次摸底排查行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峰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环节,扎实开展此次排查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工作,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志愿者分队走访全村结对帮扶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对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问题再核实。来到帮扶车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关于帮扶车间生产经营、工人务工、稳岗就业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叮嘱帮扶车间负责人要克服生产困难,努力带动脱贫户务工,让扶贫车间更好的发挥作用。

最后,志愿者们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村支两委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排查、疫情防控、防汛防溺水等工作汇报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分析总结此次摸排走访发现的问题,要求村支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现有问题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有脱贫不稳定、突发严重困难等家庭要进一步采取帮扶措施,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