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佘田桥镇:甜瓜、黄桃飘香 特色产业助农致富

发布时间:2022-07-29 16:34 信息来源:佘田桥镇 责任编辑:曾超众
分享到:

QQ图片20220728081030_副本.jpg

眼下正值瓜果飘香的季节,在佘田桥镇,香甜多汁的新品甜瓜、脆甜爽口的黄桃相继进入采摘季,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让果农们笑开了颜。

在佘田桥镇镇政府机关旁的甜瓜基地里,阵阵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碧绿的瓜蔓中只见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甜瓜,“躲”在茂盛的瓜藤间,仿佛害羞的“姑娘”,甚是惹人喜爱。瓜农曾凯明一大早就开始在基地忙着挑选并采摘成熟的甜瓜,准备送给预定的顾客。

QQ图片20220728081211_副本.jpg

据了解,这里的甜瓜是从湖南省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甜瓜品种,皮薄肉厚、香甜多汁,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夏季水果。其采摘期可以从7月持续到10月,亩产能达到4000斤,每斤可卖到10元左右。“我这个甜瓜基地现在有5个品种,现在每天的产量大概在300多斤,10天后将会大批量成熟,每天的产量可达到1000多斤,欢迎大家来品尝,我的甜瓜又脆又甜,包你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甜瓜基地负责人曾凯明开心的说道。

QQ图片20220728083031_副本.jpg

在同庆村上沙江水库边,村民们种的黄桃开始采摘。扒开果袋,个头硕大、色泽鲜黄的黄桃散发着诱人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同庆村村民张庚连家里共有200余颗黄桃树,这几天,他每天都忙着在桃园里摘黄桃、卖黄桃。张庚连说,今年黄桃丰收,产量可以达到八千斤以上。“我们村里这个扶贫产业真是好,今年可以给我家增加收入六、七万元,黄桃真的是一个致富果。”张庚连满脸笑容的说。

2016年,同庆村为了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发动村民种植了100余亩黄桃。今年,黄桃已经是第四年挂果了,产量预计有10多万斤,按每斤8元计算,可为村民带来一笔可观收入。“我们上沙江水库的黄桃个大饱满、又脆又甜,经检测含糖量达13.9%,欢迎大家前来品尝采摘,助力乡村振兴。”同庆村村委会委员屈京宇介绍道。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近年来,佘田桥镇立足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甜瓜、黄桃、莳菇、萝卜等特色农业产业,多方面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下一步,该镇将借助佘湖山风景名胜区这张亮丽名片,做好做活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文章,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推动乡村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