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野鸡坪镇:3400亩早稻喜迎丰收 平均每亩增产60公斤以上

发布时间:2022-07-15 10:33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邓远 赵宇峰 邓祎可 刘海 陈可心
分享到:

盛夏时节,正值早稻成熟收割之际。7月13日上午,记者在野鸡坪镇梅田村看到一块块金色飘香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随风起伏,稻香四溢。伴随着“隆隆”响声,一台台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一茬茬水稻源源不断地被卷入收割机,经过脱粒处理后的稻谷全部收拢在收割机的“肚”里,秸秆进行粉碎处理,从收割机尾部吹散到稻田里,10分钟左右的时间便完成了一亩稻田的收割。

“由于今年天气气温好,雨水多,分蘖率长,基本面足,我预计今年比去年每亩增产120斤以上。”种粮大户李善友告诉记者,他今年在野鸡坪镇共承包了3400亩稻田,因受气候等原因的影响,收割时间与去年相比略有提前,产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记者从邵东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促进粮食生产工作,邵东先后出台了《邵东市2022年早稻集中育秧实施方案》《邵东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方案》《邵东市2022年粮食生产综合示范片创建方案》等 一系列政策,并从该市粮食生产专项资金中安排78万元对112名先进种粮大户、10个合作组织进行了奖励,有力提高了种粮户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