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甜“猕”相约!邵东这处果园来了不少人

发布时间:2022-09-05 14:29 信息来源:云邵阳 责任编辑:陈贻贵 艾哲 肖帅男 魏小青 刘昭云
分享到:

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现场

以“桃”为媒,以“节”聚力,甜“猕”相约。94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振兴路”为主题的邵东市魏家桥镇首届猕猴桃采摘节在该镇叶子家猕猴桃基地开幕。游客们纷纷走进猕猴桃园体验生态田园之美,与果农共享丰收的喜悦,尽情体验采摘的乐趣。邵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莉宣布采摘节开幕,并与游客共同采摘猕猴桃。

本次活动由邵东市委宣传部、邵东市委网信办、邵东市农业农村局、邵东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邵东市魏家桥镇和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主办。举办猕猴桃采摘节旨在通过拍摄照片、录制短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魏家桥镇猕猴桃产业,进一步提升魏家桥镇的“生态·绿色·休闲”乡村旅游品牌形象,促进猕猴桃产销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叶子家猕猴桃基地负责人李叶介绍,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种植生态猕猴桃300亩,带动本村100 余户农户从事猕猴桃的种植和销售,累计帮助增收逾10万元。2021年,他们加强了对猕猴桃的技术培育,猕猴桃口感较之前更甜了。

近年来,邵东市把发展农业产业作为帮助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农业特色产业实现“遍地开花”。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魏家桥镇全力打造“精品水果旅游线路”,从合力桃园到官桥樱花园,从魏家桥猕猴桃基地到新阳丑柑基地,精品水果种植面积高达5000余亩,品类多达十几种。该镇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风景怡人,观光品果旅客络绎不绝。

采摘猕猴桃一家人齐上阵,欢乐加倍

采摘猕猴桃分享丰收的喜悦

走进叶子家猕猴桃果园内,映入眼帘的是架子上一簇簇猕猴桃,个个饱满圆润,宛如一颗颗耀眼的绿色宝石,清新的果香随风四溢。慕名而来的游客迫不及待的走进猕猴桃基地,穿梭在疏密有致的猕猴桃架下,有的挑选着饱满的果实,采摘入篮;有的忙着拿手机、相机拍照,记录下这场九月的鲜果盛事,感受丰收的喜悦。

一大早,李卫红、赵哲仪就带着孙子、孙女过来参加采摘节活动,因孙子够不着猕猴桃,李卫红便抱着孙子采摘,没多久就摘了满满的一大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孙子孙女对采摘猕猴桃特别感兴趣,所以今天特意带他们过来体验一下。红心猕猴桃好甜,我们都很喜欢吃。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田园风光,同时还能带领小朋友感受采摘乐趣。说起此次采摘节,李卫红竖起了大拇指。

小朋友提着篮子采摘猕猴桃

开幕式结束后,激动人心的猕猴桃采摘比赛开始了。“魏家桥镇首届猕猴桃采摘节比赛现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报名参赛的13名选手冲向果树,开启了一场猕猴桃采摘“大战”,大家尽情享受着猕猴桃采摘的乐趣,比赛现场欢声笑语,氛围热烈愉悦。瞄准位置、健步向前、伸手摘下、放入筐中,参赛选手们在果树间不断穿梭,每一个人都在向着树上饱满的果实发起猛烈“攻势”。

选手们领奖后合影

猕猴桃采摘比赛时间为5分钟,以采摘猕猴桃重量多者为胜,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颁发猕猴桃作为奖品。4号选手陈丽以采摘35余斤的重量,获得了比赛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